揭开王菲演唱会票价昂贵的惊人内幕(图)

发表:2011-02-24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菲1月在台北的演唱会现场。

天后王菲又要开演唱会了,而广州是王菲2011年内地巡演四城中的第一站,票价从380元到2500元不等。其中,2500元的最高票价堪称广州演唱会史上最贵,也比香港站980元港币的最高票价贵两倍,不过,和成都站3999元、长沙站3000元的最高票价相比,广州还是最便宜的。

印象中,王菲自复出以来每开演唱会,其票价之高令人咂舌,但依然有很多粉丝乐意出高价,甚至出现了黄牛倒票,这不能不说是独属于王菲的奇特现象。其实,票价之所以昂贵,让一般平民接受不起,是有原因的,并不是主办方想定多少就是多少,在他们看来,以王菲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她绝对值这个价。

首先,王菲在众多歌迷心目中的地位,至今是别人无法取代的。华语歌坛不乏人气歌手,尽管优秀,却很难与曾经的天后王菲比齐,而且现在出的歌曲,有的根本就是靡靡之音,陈腔滥调,听了一遍就再不想听第二遍了,反观王菲演唱的歌曲,直到现在依然是歌迷传唱的经典,这是乐坛的整体低迷,同时让王菲始终站在高处,而且丝毫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因为相比于王菲,乐坛简直就是后继乏人。

其次,王菲复出后善于网上与歌迷互动,呈现其“多面手”才华,令歌迷惊喜不断。王菲开演唱会依然不忘和网友互动,记得有次王菲在微博上发了一句“空中的盆友,你们好吗?”天后这一招呼下,歌迷纷纷跟帖回应,瞬间的大塞车造成网络瘫痪。甚至有歌迷在微博上传称王菲是在台上掏出手机发微博。可以说,王菲很懂得如何与网民互动,从而获取极高的人气和支持率。尤其是,王菲频繁在自己的微博中搞怪搞颠覆,还不忘上传自己的素颜照,再一次拉近了与网民之间的距离,使得很多网民甘愿掏高价看王菲演唱会。

第三,据知,王菲目前的演出报价已经是有着“香港一姐”之称的郑秀文的3倍,而已经习惯几百元看一场演唱会的内地观众很难接受上千元甚至是2000元以上的票价,但为何门票却总是很快售馨?无疑,这里面有猫腻。一则在于某些主办方恶意炒作制造抢购假象,二则过度消费王菲肆意抬高个人价值,三是票务公司有故意抬价的操作手段。有人认为,王菲太把自己当盘菜了,票价那么高?其实演唱会开始后,还有很多空座位的。

总之,长沙的票价高达3000元一张,这里面肯定有虚高成分。上面陈述的前两条,或许是王菲个人魅力使然,而最后一条却让人不齿,借王菲大赚一把,天后级的人物却成了赚钱的工具,实在是悲哀之极。

来源:百灵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