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大秀情搜工具 谍对谍不着痕迹(组图)

发表:2011-02-2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网改版,把过去设计过的各种情搜工具图片,一并透过社群网站公布出来,透过这些曝光的情搜小玩具,不仅揭开中情局神祕面纱,也让情报迷过足了瘾。网站上钜细靡遗介绍情报人员工作方内容、方式、使用工具,让许多描述谍对谍的情报电影,都有了真实的对照。

中情局在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ciagov)上公布的情搜小玩具,包括鲇鱼造型的无人水底载具、蜻蜓造型的昆虫直升机、藏有密码的女性粉饼盒,网站上也告诉网友,情报人员该怎么穿,才不会泄漏身分。

CIA仿蜻蜓模样的“昆虫直升机”,是无人微型侦察机的滥觞,而鲇鱼形状的机器鱼,是CIA研发出来的水底探查侦测技术。这只名为“查理”的机器鲇鱼,体内设有压力壳、压舱安定系统与通讯设备,由人利用无限设备控制它。


蜻蜓模样的“昆虫直升机”(左),与鲇鱼形状的机器鱼(右),是CIA 1970年代情搜侦测的代表作。
撷取自CIA flickr相簿

此外,连女性化妆品粉盒都可以成为情报传递工具,CIA利用特殊技术把密码置入粉盒里的镜子,只有在某个特殊角度下,密码才会显示出来。

 
女性化妆品粉盒也成了传递密码的工具(左),镜面上嵌入密码,需要特定角度才看得到(右)。
撷取自CIA flickr相簿

除了研发各种精密情搜工具,情报人员最重要的就是身分不能泄底,所以CIA在网站上解释,情报人员必须非常不起眼,当他们在恶劣环境中搜集情报时,必须不着痕迹,才能确保安全。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