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猎豹跟随妈妈学习爬树(组图)

发表:2011-02-24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跟上妈妈:小猎豹们试图学母豹爬到树上。


树干怎么这么高啊:较胆小的幼豹也试图像它们的兄弟姐妹爬到树梢上


哇,这里的视野很不错耶:小猎豹很在行地在树杈之间保持平衡


一只跳了下来,而其他的都在努力地往上爬

身上的绒毛还未褪去,努力平衡着相对于身体有些长的腿,这些小猎豹离它们的成年期还有漫长的一段时间。然而这却不能阻止它们模仿妈妈的渴望。

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的吉车曲酒店外,可以看到一只母豹站在合欢树上远眺,而六只绒球一样的小猎豹试图像她一样爬到树上。

母豹必须保持警戒。虽然猎豹是地球上最快的动物,但是在出生后的那几个月幼豹的生存还是充满危机的。它们是靠速度来摆脱危险和涉猎的,然而在刚出生的头几周,它们缺少成年豹所拥有的速度和攻击力,要生存下来就非常困难。在这个阶段大概会有90%的幼豹被捕食,幼小的体型让它们在包括狮子、土狼、美洲豹在内的危险捕食者面前无法逃脱。


家庭事务:上面还能再上去一只不


树干上的召唤:一只小猎豹在树干上发现了一个至高点,紧紧地趴在那里


妈,我们想呆在上面:小猎豹回到地面上,但是它们好像更喜欢树梢上的安全感

猎豹已经面临着绝种的危机了。野生的猎豹大约只有12,500只左右,分散在非洲的25个国家。其中南非的奈米比亚拥有最大的数目,大概2500只左右。然而,这几只小猎豹似乎做得不错,正如这些精彩的图片上所表现出来的,爬树的艺术对他们来说似乎比较简单。

一只小一点的幼豹在树干上爬到一半时,发现了一个枝杈就不愿意再往上爬了,而另一只幼豹爬不上去又跳回地面了。与此同时,那只看起来最小的猎豹心满意足地在树下等着。宁愿呆在地上观望,也不愿意试着爬到树上。还有一只,一直爬到了树顶,找了个离潜在危险最远的位置,却发现自己正站在母豹的脚下方,母豹放哨时如果走动就极有可能踩到他。

尽管这些幼豹看起来有些笨拙,但是成年猎豹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生物之一,能达到75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超过了英国的限速和其他陆地动物。状态最好的时候,猎豹在3秒内从静止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

猎豹是野生大型猫科动物中最会隐藏的,而且在保护小猎豹时它们特别会掩护。所以它们很少会爬到树上。然而这个月早些时候,吉车曲酒店安置的豪华区以及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预留区的游客,很幸运地看到了这罕见的一幕:小猎豹跟在母豹后面,自己在合欢树上自己爬上爬下。

“猎豹很少爬树,它们要用那锋利的爪子来对付美洲豹,”吉车曲酒店的保罗•戈德斯坦表示,他拍摄了这组图片。“但是对于3个月大的小猎豹来说,合欢树是一种娱乐中心,但是它们很少在树干上嬉戏。但是母豹会有自己的担心。在平原上要把一窝小猎豹养大是一件非常难的事,而且成功的几率很低。”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