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烈女”梁海怡母亲中风 陈卫家人遭问话

发表:2011-02-2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首批被刑拘的四名人士中,来自广州的网民梁海怡的母亲疑忧虑过度出现中风徵状送院治疗,梁海怡的前夫指会尽力帮助前妻。而遭同一罪名刑拘的四川民运人士陈卫,他妻子及亲属周四分别遭公安传唤,家人指责公安语带恐吓要求配合调查。

被拘留在哈尔滨第二看守所的网民梁海怡在广州的母亲,疑忧虑女儿的事急病入院,她手机一直关上,记者无法与她取得联系。梁母的亲戚向记者指,梁妈妈周四疑中风送院治疗。她说:“她出现中风的徵状,去了医院,打了吊针,要留院检查及治疗,我不知道她有多严重。”

梁海怡的前夫向记者指,前妻被抓捕后,他一直在网上发推要求律师提供协助。梁海怡数年前从广州到哈尔滨工作,她性格刚烈,经常批评时弊,他认为梁海怡言论过激,双方因此经常发生磨擦。他说:梁海怡的事情我是反对的,她言论不合适,损害国家尊严。总之在法律框架内容许的事情,我会全力协助。

梁海怡的母亲日前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访问时指,海怡从小就性格倔强,且有政治天赋,在广州读书时曾做过班长、学生会干事,得过广东省级“三好学生”,到社会工作后,她更是执着于政治,关心国家的前途,为社会问题忧虑。梁妈妈指他们夫妇两人一直担心女儿出事而经常提点她,但她总是不听,这次令他们两老感到十分难过。

现时34岁的梁海怡,网名“渺小”,原籍广州,毕业于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学校,数年前由广州到哈尔滨工作。周日下午她在哈尔滨市政府广场上,高声宣讲民主自由,呼吁民众觉醒,随即被公安拘捕,周一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她成为中国茉莉花革命被刑拘的第一人。有网民在推特上讲述她当日的表现,赞扬她为“冰城媳妇、国烈女”。

四川民运人士陈卫被刑拘后,他的家人亦先后被警方问话。被传唤两个半小时后获释回家的妻子王晓燕向记者指,周四早上8时,遂宁公安致电她立即到派出所,谈话内容环绕丈夫在家中使用电脑的情况,于10时半她离开派出所时,突然见到她家姐及姐夫均被公安传唤,他们于中午获释回家.

王晓燕指,公安向她家姐及姐夫查问其丈夫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的稿费,与及其他金钱资助的来源,她担心当局搜集证据指控丈夫。她说:“公安抄走他的电脑,在里面发现一些海外汇款的资料,他们就问我们知道是谁汇来的,可有名单,那些汇款都是用我家姐及姐夫的户口汇过来的,我当然担心,不知他们会怎样对待我丈夫。”

王晓燕指,谈话期间公安语带威吓的要求她及其他亲人配合调查,她指责当局严重干扰公民生活权利。她说:“我感觉就是他们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都要上班工作,而他们语气很重的要求我们一定要配合调查。”

现年42岁的陈卫,周日被遂宁国保传唤带,当日中午其家被国保查抄。周一晚陈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他现时关押在遂宁市看守所。

另外,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的还有江苏的异议人士华春辉及成都的丁矛,记者至今仍无法与他们的家属取得联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