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卷10元一斤比羊肉还便宜 低价背后藏猫腻(组图)

发表:2011-02-25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浙江省金华市许多火锅店被曝光使用进货价仅10元一斤的不纯羊肉卷,有的添加了猪肉,有的添加了鸭肉一下锅,肥肉瘦肉就“分道扬镳”,没有羊肉味业内人士称,火锅店用“山寨羊肉卷”是行规,每斤能赚30元。前两天,金华市民俞先生在家吃火锅。”打开袋子后,一见到羊肉卷,李雷斌就肯定地说:“凭我的经验,从肉眼上看,这就不像是纯羊肉。

《钱江晚报》报道,前两天,金华市民俞先生在家吃火锅。正好朋友送了几包羊肉卷,便兴冲冲地从冰箱里拿出来涮。可刚一下锅,羊肉卷的肥肉和瘦肉就“分道扬镳”了。而且,这种羊肉卷吃到嘴里,一点羊肉味也没有。


从外观看,这种羊肉卷颜色浅,偏暗。(网络截图)


水面漂满了油珠,没有一丝羊肉味。(网络截图)

俞先生怀疑这羊肉卷是假的,便上网发帖求证。没想到,跟帖的网友还挺多。有网友爆料说,现在羊肉卷也有“山寨”的,很多都添加了猪肉或者鸭肉。

经销商:10元一斤羊肉卷  

金华兰溪门菜场二楼的肉食区,共有五六家专卖火锅菜品的摊位,羊肉卷、牛肉卷、贡丸、鱼丸,应有尽有。摊位老板称,买给火锅店的“草原王”牌羊肉切片仅仅 10元一斤, 这种里面只有一点点羊肉,并掺杂很多别的肉,普通人是吃不出来的。这种羊肉卷他每天都能卖出上百斤,那些自助火锅和一些知名火锅店都来他这里进货。老板称已经做这种掺杂羊肉卷三年了,从来没出过问题。

在市场上,牛肉卷也有10元一斤的,摊主称“也是不纯的”。

而菜场的几家羊肉专卖店出售的带皮带骨头、未经处理的羊肉,每斤要卖26元。

生产商:想要什么样的,都可以做

整个兰溪门菜场,其余几家卖火锅菜品的摊位,都有“草原王”出售。在金华四牌楼菜场,也发现了同样的羊肉卷。

这种“草原王” 羊肉卷的生产商在电话种说:“你想要什么样的羊肉卷,我们就可以做成什么样,一切按你们的需要来。”

专家:可能掺进了猪肉

这种才10元一斤的“草原王”羊肉卷外包装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厂名厂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畜产品加工专业的老师李雷斌一看到,就认为生产商很不正规。他凭经验认为,这种肉卷不像是纯羊肉。

李雷斌分析说 :草原王”羊肉卷从肉色上来讲,颜色太浅、偏暗,纯羊肉的肉色是浅红色的。脂肪的分布也不像是纯羊肉,过于均匀,而且瘦肉与肥肉也太泾渭分明了。纯羊肉的脂肪,是丝丝缕缕地分布在瘦肉中间的。

为了进一步确定自己的判断,李雷斌将羊肉卷放进了一杯热水中,瘦肉和肥肉很快分离,人凑近了闻,也没有一丝羊肉味。而且,水面上漂满了油珠。李雷斌认为,如果是纯羊肉,脂肪不会有这么多,是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象的,他综合判断,“草原王”掺进了猪肉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这种羊肉卷究竟有多少羊肉成分呢?李雷斌表示,“没有经过仪器检测,这个很难判断。”

业内人士 :火锅店用不纯羊肉卷是“行规”

“一些不正规的火锅店,使用这种不纯的羊肉卷,这在业内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了。”曾先生开过近十年的火锅店,对这个行业的种种内幕知之甚详,“要知道,如果是纯的羊肉卷,每斤差不多要30元。加上中间环节的成本,那就更贵了。”

曾先生说,火锅店每盘羊肉卷大约重3两。也就是说,每盘纯羊肉光成本就要近10元,“火锅店低于这个价的羊肉卷,都有可能是假的。”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是无法辨别真假的。餐饮店会将羊肉卷切得很薄,这样就吃不出差别了。有些火锅店,还用羊油加猪肉混合制作羊肉卷,用牛油和猪肉混合制作肥牛卷。这样一来,除非专业人士,很难分别出来。”曾先生曝料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