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次北京户口,竟稳稳赚回140万

作者:兰朵 发表:2011-02-26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发生在回龙观的故事:

其一,是一位好朋友亲弟弟小陈的遭遇。话说小陈2005年借北京一位大姐的身份证在回龙观买了套12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小两口算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六年后的今天,这位大姐却提出要“收回”房子……当初是这位北京大姐主动提出借给小陈的,现在大姐要收回这个房子。理由很充分:限购令出台,现在我自己不能购买二套房了。按照“新国八条”要求,北京市出台被称为目前最严厉的“限购令”,规定拥有两套以上的北京市居民家庭和一套以上的非本市居民要暂停购房。

咨询了一圈后,小陈已经彻底被击垮了,各方面的政策都对他不利,他没有任何可以维护自己权益的凭据……。小陈感到绝望:“难道北漂十年的奋斗,就此付诸东流了?”

五六年前,回龙观地区的商品房基本上在在三千五到四千元每平米左右,经适房则是二千六。现在这位北京大姐要收回房子,只愿意支付他当年的购买价:约40万左右。而如今,这套房子在二手市场上已经是一万五每平米,合计180万左右。这真是借一次北京户口,就稳稳赚回140多万啊!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回龙观。一位朋友用自己亲舅舅的身份证买的经适房,目前楼市限购,且房价上涨,舅舅就变卦了……"说白了就是见利忘义。"朋友说,如果没有限购二套房的政令,会出现这个事情么?答曰:不一定,总之这个限购令给了舅舅正当的理由。这位朋友现在和舅舅僵持着,说“不敢想结局”……

第三个故事发生是在出租车上听来的,发生在西北旺。西北旺有一对姐妹,妹妹当年考上学校变成了居民户口。现在这成了巨大的损失,西北旺那个地方搬迁时,姐姐因为是农民户口,所以,按照补偿有两套房子的指标。居民户口的妹妹是没有的,姐姐就把在自己名义下的其中一套让给了妹妹购买,限购令来了之后,姐姐觉得很慌。因为自己的身份证下已经有两套房了,不可能再购房了。于是找妹妹索回房子,姐妹两家闹得非常不开心。

这几个故事,出台限购令的诸位大人先生们肯定是预想不到的。这是限购令想要的结果吗?还是人性的贪婪所致?

和几位朋友说起这几个故事,朋友感叹:为了清除附着在户籍上的种种歧视,努力了很多年,原本以为总会有改进,孰料,2011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更加加重了对本国国民的户籍歧视和身份歧视,一夜倒退到十年前!如果一个国家的政策,不能给人确切的预期,如果,青年人在这个国家的首都都看不到未来,谁还能对这个国家的未来抱有信心!

北京城为什么会发展成巨无霸?这是城市管理者的制度设计问题,不求改进,却一味出台歧视性政策,开历史倒车。关于城市人口,葛剑雄教授的观点很值得城市治理者思考,当一个城市的人口只有进口,没有出口时,就会呈现诸多问题。

一个城市要想保持活力和发展,应该让退休的老年人告老还乡,而不是让年轻人出局。只要在二三线城市建好医院、保证有良好的医疗条件,让老年人退休后住回原籍安享晚年,总比在大城市里拥挤要宜于生活。

1949之后,鲜见告老还乡的退休老干部。城市变成了抽血机,只从乡村抽取养分和年轻人,但乡村从未得到城市的反哺和滋养,甚至连一个老人也不回馈给他。传统中国的告老还乡制度,一方面缓解了城市拥挤,另一方面,退休回去的人,带回的资源,也滋养和激活了乡村。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