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雷锋事迹看典型人物的分裂人格(组图)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1-02-26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锋(左)

三月五日又快到了,很多单位又开始筹划学雷锋活动。

我的童年时期就是在学雷锋活动中度过的,《雷锋的故事》背得滚瓜烂熟;雷锋歌曲唱得声情并茂。

唱得最多的雷锋歌曲是《像雷锋那样》,最后两句歌词给人印象深刻:

“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一个对待“敌人”残酷无情的人怎么可能拥有为国为民的高贵情操?怎么可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那个时代的“敌人”多是“阶级敌人”,而不是贪官恶棍强奸犯黑老大。美丽高贵的北大才女林昭因为拒绝说谎从恶,在那个时代就被打为 “最最凶恶的阶级敌人”,被专政机关枪决毁尸后,刽子手还找上其父母家门索要五分钱子弹费?可见那个时代的“阶级敌人”并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蛋,绝大多数都是“人民”的一员。对林昭式“阶级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的典型人物,不是没有脑子的冷血禽兽是什么?我实在想不出这样的虐待狂能有什么品质让中国人好好学习?

一个对待没有作恶的“阶级敌人”残酷无情的人,就算做了一火车“好人好事”,也一样是一个人格分裂者。

翻开《雷锋的故事》,列举出来的“好人好事”要么是不合逻辑的赤裸裸说谎;要么就是一个正常人的本能,是任何正常人都能做并且经常做的。


雷锋扶老太太回家

雷锋的很多故事与女人分不开,最典型的事迹莫过于经常给一位独居少妇陈某提水、打饭,怀第一个孩子时又主动扶她上床休息,给她倒茶,递水,擦汗,收拾房间,找医生……说实话,读完这则故事后,我真的好羡慕雷锋,这样的“美差事”本人打灯笼也找不着,有哪个单身男人不愿意经常侍候一个独居少妇啊?赵本山不担热衷于给寡妇挑水;还喜欢给寡妇“捐款”呢?如果本人没事找事给一个少妇“做好事”,扶她上床给她擦汗,说不准对方会立马给我一个耳括子?

至于“雨天送母女”的故事,相信多数男人也一样能做得出来,显然与“事迹”无干。只是那位嫂子未必肯接受男人的雨衣,未必肯允许一个陌生男人把自己一直送进家门。

雷锋在车站帮老太太拎包,顺路帮不识字的老大娘按信封上的地址找儿子住址,我相信多数男人都能自觉做出来,算不上什么感人的“先进事迹”,而是一个正常人的本能。我经常出远门旅行探险,下火车时就经常主动帮老人妇女拎沉甸甸的大包,并且经常碰到对方拒绝我的“好意”,因为他(她)担心我是个顺手牵羊的坏人……


雷锋“拣大粪”

雷锋“春节拣大粪”的事迹不但很荒诞很“卖拐”;并且很“缺德”。

雷锋在“日记”里记述自己春节期间在抚顺市区拣了三天小孩粪便,一连拣了三天,每天至少拣了三百多斤?各位想想?一个人每天能拣三百多斤大粪的城市会是什么样的城市?那样的城市还能住人吗?在雷锋笔下,除了雷锋一人外,其余中国人的素质怎么连低等动物都不如啊?如此美化自己诋毁众人不是太过缺德了吗?真是 “成全一个人,搞臭一座城”啊?如此污蔑我们勤劳勇敢的劳动人民,劳动人民凭什么还要“学习”他?

我们宣传部门为何折腾出如此缺德的典型啊?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如此人格分裂的典型人物居然还会有那么多的国民深信不疑?

雷锋在“日记”里写道,每逢他做完一件“好人好事”,对方握手感谢他时,他总是回答:“你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毛主席!”

真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啊?问题是这样一个“好学生”还是一个人格健康的人吗?

我们宣传部门难道折腾不出拥有健全人格能真正感动心灵的真实典型吗?

来源:熊飞骏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