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波:还我自由!——为杨恒均、李悔之等诸位先生鼓与呼

作者:刘小波 发表:2011-02-2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昨日(10月22日),李悔之先生告诉我:“我的博客中国博客给关了,用百度搜李悔之凤凰博客或李悔之新浪博客。”我能感到先生的义愤和无奈。悔之先生在自己的腾讯空间里说:“因思想上与党中央不能保持高度一致,李悔之博客中国博客遭遇暂时关闭。享受此待遇的还有杨恒均、陈行之等人。”

“中东革命”,利比亚一“动乱”,不仅全世界股市动荡,油价飙涨,听说中国的“政治神经”也格外地敏感了起来,办法当然是老一套:铁警上街维稳、思 想整肃、网络封杀“异见人士”。别的不多说了:冉云飞先生被请去“喝茶”、上述几位博客中国的“意见领袖”被禁声,至于笔者,也一直处于被“管制”的状 态。

再来一次“文革”?我想可能性不大,国人也不会傻乎乎地再去任由“一个领袖一个思想一个主义”摆布,不过:一个确定的事实是:他们害怕给我们自由。

我不喜好“政治”,甚至厌恶,却不得不为“自由”鼓与呼,就如同我惊诧于杨恒均、李悔之等诸位先生的“被封杀”一样,大言之:我为自己的民族悲哀。

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存在割不断的血脉维系,可惜……20年前,我弃笔……近20年了,我还是处于这么一个可悲的状态,无法自由地书写和表达,如此:我不敢相信更底层的民众——他们的生活与个人尊严会好到哪里去。

一腔热血,报国无门。不过,我依然期冀着明日的曙光。

我也绝不会再停止书写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