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变天 执政党大选惨败(图)

发表:2011-02-2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一党党魁肯尼(Enda Kenny)也可望成为新任总理。(欧新社)

爱尔兰大选出口民调显示,经济危机再加上被迫接受国际纾困所激发的众怒,导致爱尔兰执政党共和党痛失民心,执政大权在二十五日投票的大选中拱手让给反对势力。

欧猪臭名执政共和党丢民心

共和党的败选,是自一九二一年爱尔兰脱离英国统治独立以来,该国任何政党所经历的最大支持度崩盘。尽管没有任何一党在一百六十六席的国会众议院中拿到过半数席次,但得票最高的统一党可望与工党合作,共同筹组一个由统一党主导的联合政府,统一党党魁肯尼(Enda Kenny,见图,欧新社)也可望成为新任总理。

共和党恐自77席崩跌至20席

开票工作已于当地时间二十六日早上九时展开,预料初步结果要到二十六日晚间才会出炉。国营广播公司RTE的民调显示,过去二十四年来执政长达二十一年的共和党得票率大幅下滑,仅十五.一%,主要反对党统一党则拿下三十六.一%的选票;此外,另一项针对三千五百名选民所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工党的得票率为二十.五%。

专家分析,在一百六十六席的国会众议院中,执政党共和党将从原本的七十七席,大幅滑落至仅二十席;至于统一党可拿到七十二席,工党则是三十五到三十八席;在北爱尔兰获得不少支持的新芬党也大有斩获,席次比上届多两倍达十五席。

金融危机拖垮爱尔兰经济,让爱尔兰从“克尔特之虎”变成“欧猪四国”之一,以及在去年十一月被迫接受欧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八百五十亿欧元纾困,使得执政党共和党沦为民怨众矢之的;相较之下,主要反对党却打出重新协商纾困方案的政见。

共和党总理柯文在投票前就坦承败选,并表示共和党将会“重组”,以便东山再起,提供民众在和平的宪政民主与共和政治基础上的另类选择。今年一月辞去共和党党魁的柯文,并未在二十五日投票的大选中寻求连任,其总理职位将持续至新众议院三月九日开议为止。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