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背幼崽行走的照片(图)

发表:2011-02-28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陕西佛坪巡护大熊猫的工作人员
首次拍摄到野外大熊猫母子在雪地行走的照片。

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河保护站站长熊柏泉14日在保护站的小白河一小支梁的雪地里巡逻,突然发现前方有动静。他隐藏在大树后,举着相机紧盯着有声响的方向,很快发现一只大熊猫露出头来,后面跟着一只幼仔。熊柏泉赶紧记录下这对大熊猫母子在雪地里翻滚嬉戏的镜头。

紧接着有意思的一幕出现:大熊猫母亲沿山坡向上缓慢走去,大熊猫幼仔顽皮地从母亲屁股后面爬上去并抱住母亲前胛部位,让母亲背着自己在雪地上行走。熊柏泉想继续从侧面跟踪靠近拍摄时,大熊猫可能发现有动静,很快就掉头消失在山坡下。熊柏泉共拍摄10张照片,母亲背幼仔行进历时20余秒钟。

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动物地理区划东洋界与古北界交汇地带,动物成分明显反映出中国南北过渡的区系特征,拥有丰富的类群和众多的种类。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珍稀种类Ⅰ级的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豹、林麝5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