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制裁卡扎菲侈言留在利比亚(图)

发表:2011-02-28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一致决议,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他的直系亲属与暴力镇压反政府示威有关的官员实施制裁,并把利比亚当局涉嫌侵害人权等问题转交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处理。但卡扎菲今(28)日仍矢言继续留在利比亚,并责怪外国人和盖达组织(Al-Qaeda),造成威胁他41年统治的动乱。而利比亚示威运动领袖则宣布,在反政府势力占据地区成立过渡性“全国委员会”。

卡扎菲是在接受塞尔维亚Pink电视台访谈时,作了以上表示。该电视台宣称,他们是在利国首都黎波里(Tripoli)格达费的办公室,所进行的专访。

卡扎菲除了矢言留在利比亚外,也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对他施加制裁的决议案,并嘲笑所谓有关战争罪行的调查。卡扎菲说,安理会对的黎波里的安全视而不见。

而利比亚示威运动领袖则宣布,“全国委员会已在利比亚全国境内自由地区宣布成立。”

而利比亚前司法部长阿布达贾利(Mustafa Abdel Jalil)宣布,由军方和民间领袖先筹组过渡政府,并在3个月内举行全国选举。

联合国安理会所通过的这项由英美起草的制裁案决议,冻结卡扎菲及他的4个儿子、1个女儿以及10名亲信的资产,同时也对他们实施全球性的旅游禁令。安理会成员国还一致同意将利比亚政权的镇压行动呈交永久性战争罪法庭,对可能犯的反人类罪进行调查。在通过决议案前,中国和俄罗斯的投票动向备受关注,最后,也都投下赞成票。

而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经由总统欧巴马公开发表谴责演说,并宣布单方面的制裁措施,同时,关闭了设立在于黎波里的美国大使馆。

联合国指出,据估计利比亚反政府示威爆发10天以来,已有超过1千人在卡扎菲的镇压下丧生。世界粮食计划署更也警告,在非常依赖进口货品的利比亚,其粮食供应体系已“濒临崩溃”。

原标题:不畏制裁卡扎菲矢言留在利比亚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