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胡总编发社论 抨击仅存民意空间(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3-0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网总编胡锡进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凯迪社区28日消息,环球时报网总编胡锡进发表社评,称网民的政治热情很高,但互联网有天然缺陷,并经常过于偏激。该社论引发网民挞伐当局箝制舆论,却又大言不惭批评仅存一点言论空间的互联网所谓“缺陷”。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2月28日发表了社评:《中国互联网的政治贡献和缺陷》,文章称互联网把政府和民众之间的信息权利差距大大缩小了,民众的反应限制了官方决策的空间。

文章又说,中国互联网是快速发展中的事物,发展意味着变化和不完整性。网民的政治热情很高,对自己代表中国民意深信不疑。但网络上城镇年轻人居多,城市老年人和大量农村人口,仍基本处于互联网生活之外,互联网对中国社会的代表性既很直接,又有天然的缺陷。同时,互联网缺少其他表达途径的人群,通过它发出的声音经常偏激,甚至“一边倒”。


网友“绵绵旧情人”对环球时报该社论的评论被无情的“审核”

胡锡进的话一时间令舆论哗然。网友“绵绵旧情人”指被官方限制的舆论才是真正问题,并质疑自己对环球时报该社论的评论,为何被无情的“审核”。他说:“目前页面只有7条评论,有诅咒网民怨气太重的,有说水军的。就是没有就文章本身评论的。环球时报网发表文章是关于互联网民意,但是却不让我表达我的民意,我咒骂了么?没有,环球时报网却公然不让我表达民意,我怎么办?”他把自己被审核的帖子贴到了猫眼看人论坛。

网友“俗人曰”也把在环球时报该社评的评论被“审核”了的帖子贴到了猫眼看人:“缺陷是微不足道的,贡献则是巨大的,而且缺陷本身也是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的。把缺陷与贡献放在一起等值并论,是错误的!”

网友“秋天的海棠”则说:“真实情况是网民清醒的程度超乎你们的想像。即使多是年轻人上网,多是他们的意见,按照统计学随机取样原理,这也是真实的民意。”

网友“贝趣”认为:“党的喉舌的意思是网络把负面影响放大,‘敌对’势力便于操纵。所以要严控互联网,最好把国际互联网变成国内局域网,以便更加独裁的统治,中国人真是受够了。”

网友ycxyh认为:“此网上发表评论的网友除了五毛,没有网友认为自己代表‘中国民意’,知道仅代表自己。都明白一个常识,没有获得授权,无代表权。自认为代表‘中国民意’是胡主编,不仅如此,而是永远代表,应该有个期限吧。”

评论人士陈兼表示,该篇社论通篇空洞无物,蔑视攻击网民。“文章作者冠冕堂皇的论调完全是在侮辱广大中国人民的智商。把愤怒之声都归结到知识分子身上,刻意过滤掉普罗大众的诉求,对当权者而言,这的确是一份不错的献媚。如今的中国,早已经被公认为是经济失衡、价值迷失、社会失范的国度,在市场经济的转型中,这难道是我们这个古老国度要付出的必然代价吗?当然任何转变都需要牺牲,但中国人民为此牺牲和失去的太过于沉重。现在的中国已经是生病的母亲,人人哀叹,而竟然有人站出来大言不惭的粉饰太平、歌功颂德,良知何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