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报》编辑拒绝报社以经济手段逼其离职(图)

发表:2011-03-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周报《时代周报》编辑彭晓芸(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3月1日),广东的新闻周报《时代周报》编辑彭晓芸在其个人微博上透露,《时代周报》主办方通过给其发低薪等经济压力,试图让其自动走人,她已经明确拒绝,表示要求广东省出版集团给出明确说法才会办理离职手续。

本台此前曾报道,一月初,广东的新闻周报《时代周报》曾传出因政治压力导致人事变动消息。该报评论部主任彭晓芸,被要求主动辞职,被其拒绝。因此处于被“休假”中。彭晓芸去职,导火索是该报“时代百人”评选中,将赵连海等人列入名单,究其根本,或是《时代周报》此前的评论版面多次触及宣传部门“红线”。

彭晓芸透露,今天收到1月份的工资,372元。“之前最后一次收到工资,是还未休假的12月份,被以责任事故扣罚百分之二十,春节前的年终奖罚去一半,去年半年的公务报销至今一分钱没报,垫付的专家稿费也未给”。

彭晓芸说,“我明白他们的计划,就是每月发372元,发到合同到期为止。以经济手段逼我主动辞职,我是不会配合的。”她向该报社的主办方广东省出版集团喊话,“请你们作恶做得像成都商报,给出一个文件来,并全报社宣读,我才会办理离职手续。”

彭所说的《成都商报》“作恶”行为,指的是其先后辞退了记者龙灿、李建军,并公开下文通知全报社,其理由分别为“假新闻”,和为龙灿抱不平,给老总写信的,提出了“不实建议”。

她回忆之前报道“触线”的过程,她认为,中宣部只做了一个动作,发禁令要求各个报纸不要转载时代周报选赵连海的新闻,《时代周报》却立即撤下整个专题,而不是只删掉赵连海相关内容,还“主动写检讨,主动交代回收报纸,主动交代专题策划人操作者”。她说,“我只能原谅他们,一是没经验,二是自保确实重要。”

彭透露,前几天,有个曾谈话勒令我辞职的该报社副总经理委托同事来探口气,“要求开个价”,彭拒绝了,还是要求出(正式辞退)的文件。彭说,“不明白他们为何那么指望我开价,那么指望我主动辞职,而又发不出文件来,一个文件,对他们来说那么重要吗?为何不敢像其他报社那样,有文件并上报省宣?”

她说,很同情这些基层官僚,“他们左右为难,如坐针毡。下手轻了,怕上面怪罪,下重了,变成政治事故,怕上面怪罪。”

彭晓芸认为,这是一次“有限抗争”,她只是提出一个议题:每一个个体都必须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和道德责任。“他们作恶是不自知的,甚至理由十足的,他们永远有个“上面”笼罩着,就是从来没有他们个人作为主体的理性和责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