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网站上果真没了“王府井事件”! (图)

发表:2011-03-02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警察27日在王府井阻止外籍记者采访报道(AFP图)

中国外交部网站刊登的3月1日例行记者会问答实录中删除了所有境外记者2月27日在北京遭警方粗暴对待的相关问答。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天的记者会,外交部女发言人姜瑜面对的大部分问题都跟境外记者抱怨、质问上周日在北京采访茉莉花集会时遭警方粗暴对待有关。但是,外交部网站在刊出的记者会实录时却删除了所有相关内容。

德国之声引述参加记者会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韩诚(Johannes Hano) 的话说,“记者会上90%的问题都与周日外国记者受到粗暴对待有关”;台湾联合报记者的报道说,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记者会上,几乎都围绕着上周日茉莉花集会警方在王府井与媒体冲突事件提问。报道说“30多名境外记者以几近抗议方式的发问,质问外交部发言人,为何便衣警察可以任意殴打记者、可以任意带走媒体。” 世界日报说,该记者会创下多个纪录,“包括时间最长(共一个半小时)、单一问题询问最多(共30多人次轮番提出同样问题),逼得姜瑜数度要求记者不要再提 ‘王府井事件’”。

打开中国外交部网站上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问答实录,果真找不到一个“王府井”,找不到任何跟上周日境外记者遭警察粗暴对待相关的问答。仿佛这一已经演变成国际外交事件的问题在当天记者会上境外记者根本毫无反应。在“实录”的13个问答中,仅最后一个问题涉及茉莉花集会,但提问的显然不是外国记者:“近日,有个别外国记者在采访时与警方发生冲突,中方将采取何种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的统计,上周日有16家新闻媒体记者在北京采访时受到警方严重干扰。彭博通讯社的一名记者遭剧烈殴打,另有两人受伤。有9家新闻媒体的记者被拘留,时间从30分钟到4个小时不等。他们拍摄的照片、录像和录音资料,大都被警方删除。

美国、欧盟、德国等国均已发表声明,指责这种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要求中方作出解释,并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有观察家指出,删除当局不喜欢的内容是中国外交部网站处理记者会实录的一贯手法。但这并不能使已经发生的事情消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