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帽子满天飞 黔桂陕粤大批人士遭拘禁(图)

发表:2011-03-0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行动在延续,而当局两周来,软禁、拘禁了贵阳的数十名维权人士,但也有人绝食、绝水抗议。南宁访民全莲昭因星期天在朝阳广场集会,被以涉嫌“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另一位西安维权人士魏强因传播集会消息被刑拘,自茉莉花行动以来,已有八人因此被刑事拘留。


广西访民全莲昭的被刑事拘留通知书。(维权人士提供)

自“茉莉花行动”后,各地异议人士被当局以各种形式监控。据维权网周三消息,西安在北京的维权人士魏强的家人当天接到北京市公安局通知,魏强已被刑事拘留,现被关押在海淀区看守所。2月20日,魏强前往王府井麦当劳附近围观民众聚集,并在推特上公布现场情况。据魏强亲人说,警察跟他们讲魏强似乎是涉嫌煽动颠覆政权罪。

而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数十名成员,至今下落不明。成员李任科自“茉莉花散步行动”前被带走,2月25号开始绝食抗议遭到拘禁,他的女儿李绿皇星期二晚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是从19号早晨大约八点钟左右被带走的,然后从25号,他打电话来家里说他从25号开始绝食,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和他失去联系,然后从28号开始,拒绝饮水。今天我们家里面的人能够看到他,他是一直都是卧床。”

李绿皇说,最近才被准许见其父亲,但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在一个小旅馆里面,好像据说他这段期间也都是在这个旅馆里面。他是单独一个人,但是在他的房间和他的周围,随时都有三个人贴身和他在一起的。家里面人很担心,每况愈下的,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能够帮助他。”

她说,负责看管的是小区和延安中路派出所公安,但不回答为什么要这样做:“辖区的一个延中派出所,公安的人,至于说,他是哪一层下达的这种命令,他也不能够给我们答复,爸爸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他也不能够说清楚,我爸爸因为犯什么事情,他们以什么样的理由把他带走,他们也说不出来。”

记者致电延中派出所查询,但公安否认,却吞吞吐吐。

记者:你好,延中派出所?

公安:对。

记者:我想问一下李仁科的情况,你们把他好像软禁了?

公安:没有。

记者:前两天开始绝食?

公安:没有,没有这个事。

记者:没有这个事?

公安:对,对。

记者:他家属这样讲。

公安:没有,没有。没在我们这儿,他在哪儿我们不知道。

李任科的妻子告诉记者,很担心丈夫:“现在他身体状况不乐观,已经(绝食)4天了。”记者周三中午致电其妻子,她说,李仁科被转移,已经离开小旅店,和家人再次失去联系。

另一方面,当局继续强势打压“茉莉花”民众。广西南宁访民全莲昭,因2月20日在朝阳广场展示冤情,被该市公安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本周日刑事拘留。她的儿子周先生星期三告诉本台,母亲在几天前到北京上访,刚下火车就被抓走:“在北京被抓的,(当时)刚刚下火车。前几天的事情了,大概3天4天这样子。”

记者: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还是颠覆国家政权罪?

回答:是颠覆,没有煽动。就是给了一张那个通知家属,南宁市可以看手续。都不能送东西进去,要求都不能见。

记者:您认为她是跟什么有关?

回答:他们就是可能因为那种集会。

60岁的全莲昭也是村民代表,她家房屋被强拆,多年上访无果。据一位知情者介绍:“是一个被拆迁户,她本来是个村民代表,后来就因为不同意政府征地,然后家里的房子全都被强拆了,上访了4年。2月20号那天她到了南宁朝阳广场去展示冤情。星期天中午到朝阳广场去聚会,这个是南宁访民的一个习惯,凡是星期天他们都会到广场去进行,交流一些维权经验,向路人诉说冤情。”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当局的指控还有一个原因:“她参与了(访民)红歌会有关系,一月份她就在北京参加了红歌会,然后北京红歌会还给她授旗了,授了一个北京红歌会广西分会的旗,还有一个红歌会钦州分会的一个旗。”

据海外博讯网曾报道,1月23日是北京红歌会在景山公园活动日,组织者接纳广西钦州访民彭海清、潘振娟、全莲昭参加全国最大规模的访民歌唱集会。两天后,全连昭在天安门城楼下穿状衣被抓后,送回南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