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胡斯市最幸福城市开心与财富无关(图)

发表:2011-03-03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读者文摘》专栏作者完成全球之旅,找到4座最幸福城市:新加坡、 丹麦、美国、墨西哥

幸不幸福与物质财富、智力、城市魅力无关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专栏作者丹·比特纳日前完成全球之旅,并选出了4座心目中最幸福的城市。是什么使这些地方的居民开心地生活呢?答案和物质财富、智力、城市魅力都没关系,比特纳发现,这几座城市的居民都重视社交生活和健康。当然,他们最重视的是幸福感。

A

新加坡:市民高度评价城市的整洁度和安全感

新加坡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并且那里的居民以工作狂而知名,很难想象这里的人是地球上最幸福的。最近一项调查显示95%的市民称自己要么非常幸福,要么相当幸福。他们高度评价城市的整洁度和安全感——地铁仍是早期建成的那样,并且永远按时到达,警察工作勤勉,这些都让市民感到非常满意。

B

丹麦奥尔胡斯市:市民感到彼此平等(城市收入差距很小)

奥尔胡斯的市民非常愿意把收入的68%作为个人所得税上缴,因为他们知道,作为回报他们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免费的日托服务,并且孩子将来能享受到一流的教育。这座人口30万的城市充满活力,文化氛围生气蓬勃,人们可以信仰各种宗教,并感到彼此平等(城市收入差距很小),这些都使得奥尔胡斯看上去更像小镇。奥尔胡斯市一位校长卡尔森说:“我们认为富人并不一定就是有很多钱的人,富人应该拥有感恩的心,他们感谢自然,感谢他人的陪伴,并且感谢可以有能力欣赏一本好书。”

C

美国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市:上下班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全美吸烟率最低

据2008年盖洛普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住在美国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市的人们比美国其他城市的居民更会笑,更会享受快乐,更不太可能经历痛苦和绝望。该市位于洛杉矶和旧金山中间,26万市民中有大约6.4万人都是非营利组织的志愿者。上下班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因此很容易专心工作。这里是全美吸烟率最低的城市,不足11%的市民抽烟。市内有许多自行车道,夏天的时候城市广场总是能吸引成群的人们在那开音乐会。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D

墨西哥蒙特里市:政治自由、相信能度过艰难日子

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不同,蒙特里的市民家庭收入不高,也不能享受良好的医疗照顾。但自2000年暴虐的革命制度党失去政权后,100年以来第一次,人们从内心深处享受到了新的政治自由。同时,相对于工作,人们更重视社会生活。蒙特里居民很幸福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相信上帝,相信家庭,相信他们能够度过艰难的日子。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