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广播朝鲜大怒,被指是“丑恶的心理战”

发表:2011-03-03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首次就针对朝鲜的心理战做出了官方反应。朝鲜一直以来不断强化对如“关键决断(Key Resolve)”军演等向朝鲜居民展开的宣传活动的批判力度,但对于针对朝广播等心理战,朝鲜从来都缄口不言。

3月1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的报道称“美国的心理阴谋机构——民主主义基金向韩国的反共和国舆论团体等支援助了45万美金”。朝鲜中央通讯社强调“该基金会向韩国3家谋略团体支援的金额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万美金”。

此前的2月28日,RFA曾报道称“国立民主主义基金(NED)”向《DailyNK》支援17万5000美元,并与朝鲜内部记者主办的《临津江》杂志社达成援助约定,将援助与去年相同规模(8万5000美金)的资金。

对此,朝鲜中央通讯社指责称:“美国的心理阴谋机构的手段正在变得越来越狡猾多样”,“正在使用诸如收买贿赂、漫天的高科技武器宣传攻势、电子邮件、虚假报道等各种肮脏丑陋的手段”。这首次反应出了朝鲜当局对其内部正迅速传播的宣传物的戒备心理。

朝鲜中央通讯社接着强调称“通过广播手段发动的心理战正甚嚣尘上”。同时主张“美国为麻痹人民民主意识,正试图向亚洲国家传播美国式价值观和颓废的思想文化”。这算是朝鲜首次官方承认朝鲜居民收听对朝广播的人数正大幅增加的事实。同时也反映出,朝鲜当局为了阻止对朝广播引起的居民骚动,正在使出浑身解数。

对此,RFA引用《中央日报》报道称“据推算,朝鲜内部共有100万台AM收音机和20万台短波收音机”。同时称“在脱北者当中,有20%都是因为收听外部消息而看透朝鲜现实体制、并选择离开朝鲜的”。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FPIF)》杂志主编费弗(John Feffer)表示:“朝鲜居民可能已经听说了中东地区发生的反政府示威的消息”,“美国政府也能够对朝鲜发生类似的示威进行支援”。他同时还展望称“美国将对引入外部信息和市场经济的朝鲜市场进行研究,同时会继续维持并扩大对直接宣传自由、人权、民主主义等价值观的美韩对朝广播和媒体机关的支援”。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