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震后瞬间:哀悼失踪留学生(组图)

发表:2011-03-03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日上午,一场小型失踪人员家属悼念会在基督城举行。

“亲爱的小宝:我来看你了,你不要害怕,好好休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新西兰华人地震援助小组等自发举办了一场小型失踪人员家属悼念会,现场悲恸而肃穆,家属们手捧玫瑰、百合花束,其中妆点着精心制作的卡片,字里行间寄托了对失踪者的怀念和哀思。

在现场用相机记录这一场面的华人摄影师王世瑞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拍摄这样的照片,失踪留学生的家属们拿着亲友的相片,哽咽不已的讲述故人往事,我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淌,拍照的手都在发抖。”

贵阳女孩王世瑞2002年赴基督城林肯大学就读,毕业之后她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成立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因为租住的房子年代较新,且不在基督城市中心,地震之后除了停水,她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地震之后我一直在现场拍摄照片,为抗震指挥中心提供服务,一部分照片也提供给当地的华人网站”,王世瑞的镜头下,记录了基督城地震之后的许多场景,所有的瞬间都让她在拍摄的同时感动、落泪。

掩埋了二十余名中国留学生的CTV大楼是王世瑞拍摄的重点之一,她告诉记者,“当我第一次站在CTV大楼旁边,眼泪就不禁往下流,虽然大楼里面没有我的亲人和朋友,但他们就和我的亲人一样。”

跟随着救援队忙碌的身影,镜头记录他们用双手一块一块搬开废墟上的碎石,王世瑞也和所有中国人一样,期待奇迹的发生。“我每天都会去CTV大楼,记录营救的最新消息,天天都希望有人被活着救出来,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从赴机场接回中国失踪留学生的亲属,到全程参与悼念会,在王世瑞看来,家属们表现的都比较坚强,他们的情绪较稳定,同时,也在焦急中希望与新西兰警方就救援细节进行沟通。

地震之后,王世瑞的摄影工作室暂时搁置了,“以前我经常在天主教堂前为新人们拍摄婚纱照片,现在教堂在地震之后没了,曾经的庄严不复存在。”因为忙于震后事务,她甚至没来得及考虑工作室以后怎样生存,“房租和员工的薪水我还按正常支付,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灾后救援,为有困难的侨胞提供帮助,把地震后最新的消息传递给侨胞。”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