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堵茉莉花 美社团关注

发表:2011-03-04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严控茉莉花运动影响、试图封堵外国记者报导的同时,中国政府高官再度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而茉莉花革命对中国政权的冲击引发在美中国社团的密切关注和讨论。

政府建政于超人性理念

茉莉花活动继续在中国跃跃欲试,有关呼吁号召民众3月6日在中国部分城市举行第三轮茉莉花聚会,要求实现社会公平和结束一党专制等。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时报》日前组织学者和活动人士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办公楼举办媒体活动,重点讨论茉莉花革命对中国政权的冲击。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谭慎格( John Thacik)在讨论会上表示,北非、中东茉莉花革命正在政权的正当性和媒体的作用上挑战中国现政府。

谭慎格说:“中国共产党把执政的正当性建立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和胡锦涛和谐社会为中心的所谓‘普遍真理’上。这当然不是民主。这是执政党说的真理论,就是我们掌握真理,所以我们是正当的。我们领导人民走向真理,如果你反对中国共产党,就是反对中国,就是叛徒,就应该被枪毙。”

谭慎格说,中国政府在把执政的正当性建立在超越人性的理念上;而在普世原则中,合法政府建立在“民有、民治、民享”的基础上,由民众的支持为基础,为民众所有、治理和享用;谭慎格还指出,推动席卷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的工具新媒体也正在中国发挥作用。

软攻西方政界 中国下足功夫

著名民运活动人士魏京生说,茉莉花革命已经让数名独裁者退出历史舞台,而且很快走出北非和中东,演变成为全球性民主浪潮,让人们备感关注。

魏京生同时指出,正因为西方世界在民主浪潮中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独裁、专制国家不惜下足功夫,对西方进行大面积收买。

魏京生说:“近日看到《华盛顿邮报》上一篇文章,提到一些独裁、专制国家如何收买西方政治家、 甚至一些国家的首相和总理都被收买。不仅如此,很多西方国家的媒体和学者也被收买;同时它们也收买本国很多反对派异议人士。总之,共产党的专家称这种做法为‘去毒化处理’。”

美国被批犯‘埃及式错误’

《大纪元时报》不久前刊登作者史迪夫.格里高利(Stephen Gregory)的文章指出,美国国务院在埃及民变和独裁者摇摇欲坠之时没有即时做出支持民主的表态,因此犯下了一个“埃及式错误”。文章质问,美国国务院是否也将在中国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呢?

该报引述2005年叛逃西方的中国前悉尼总领馆政治事务领事陈永林的话说,他所在的领馆经常用“朋友”接近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中国共产党在使用友谊来影响西方重要人物的政见和传播其观点上手法高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