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人涉“茉莉花”被控颠覆罪刑拘

发表:2011-03-0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轮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周日将在大陆及海外41个城市55个地点举行。上海女律师李天天及维权人士冯正虎怀疑再被扣押,两人下落不明。而广西访民全莲昭被公安指控曾参加集会,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全莲昭目前被关押在广西南宁市第一看守所的,她的儿子周先生向本台记者指,母亲数日前到北京上访,刚下火车就被截访人员抓捕并遣返回当地,周四收到公安送来的通知书,指控母亲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周先生指当局对母亲秋后算账。他说:“我家房屋遭当局强拆后,我母亲到北京上访,他们指母亲周日参加了北京红歌会集会,所以要陷害她。”

周先生指,曾到看守所为母亲送衣物,遭看守人员拒绝,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母亲的处境。周先生指,当地一名70岁的老访民,周四晚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押返回乡后,周五早上遭公安传唤3个多小时,公安警告她不要再参加任何集会,否则后果自负。记者多次致电该老访民,其手机一直没有人接听。

全莲昭是继网友渺小、江苏的华春辉、四川的陈卫、冉云飞、丁矛、广东的郑创添及广州的野渡后,第八个被以“颠覆罪”关押的人。

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的广州作家野渡,其妻子万女士向记者指,她及律师连日多次致电公安局,申请探视野渡遭当局拒绝,万女士指,公安更威胁她不要再在推特上发东西。

她说:我把丈夫被捕的消息发推,公安就警告我,叫我不要再在网上乱推,这样会为老吴(即野渡)添麻烦,这个时候你再推的话,祇会愈搞愈乱,叫我自己要注意点。万女士指,丈夫已被捕十多天,监视居住通知书上没有写上时限,无法得知他何时获释,当局抄走了家中电脑及所有光碟,她担心丈夫遭当局陷狱。

她说:“野渡已向他们说自己没有参予茉莉花集会,但他们仍指他是犯罪嫌疑人,周二带他回家抄走他所有东西,电脑、光碟及笔记等,话要搜证调查,他们就是要找罪证陷他入狱。”

周日第三轮茉莉花集会前夕,当局草本皆兵。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周四晚遭国保带走并被抄家,由去年4月至今,他已被公安多次抄家,抄走了10多部电脑,至今下落不明,他推特的消息至今未有更新。记者多次致电冯正虎的手机及家中坐机,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无法得知他现况如何。

曾呼吁网民庆祝埃及变天的上海女律师李天天,上月中遭公安传唤警告后于同月19日晚被公安砸门带走,至今去向不明,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周五向记者指,当晚李天天的朋友致电他求助,指当晚十几名公安砸门入屋带走李天天。

他说:“她的朋友告诉我李天天被带走后,翌日我致电北蔡派出所,他们说没有叫李天天的人被带到派出所,我想他们是有份参予,所以否认,而李天天的朋友肯定是公安带走她,她的朋友至今无法联系她。”

而推特亦有消息指,杭州网友王向晨上周日到杭州百大散步后被扣押至今,周四海宁公安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行政拘留10日。

在第一轮茉莉花集会前后被当局带走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滕彪、唐吉田及广州维权律师唐士辉等,至今仍未有进一步的消息。

推特亦指,周五有学生在上海理工大学散发传单,倡议学生参加周日的散步行动。在前一日,西安石油大学把五个校门全部封闭,全面禁止学生进出,引起学生不满,学生要求校方解释被拒,因此一度鼓噪,封校令至当日傍晚六时解除。消息指西安及南京都有部份大学,不敢落实禁令,以防事件反而闹大。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当局已正式禁止境外媒体记者未经许可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进行采访。

仍受攻击不能正常运作的博讯新闻网,透过临时网站发布消息指,从周四晚开始,大陆的用户无法正常登录Gtalk和Gmail,需要用代理才能使用。在第三轮茉莉花集会前夕及人大政协会议期间,中国当局动员大批武警布防,外省部队穿便装进入北京后,换上民兵装束上街站岗。渖阳的部队派驻西城区,河北部队就在海淀区部署工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