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表态 “卡扎菲一定要下台”

发表:2011-03-05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动乱以来美国最强硬说法

自利比亚爆发武装冲突以来,美国总统欧巴马三日首度以强硬口吻,公开要求利比亚狂人卡扎菲下台,他说∶“卡扎菲已丧失领导的合法性,他一定要下台。”

下令美军拟定行动方案

欧巴马在与访美的墨西哥总统卡德隆共同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已下令拟定计划,一旦利比亚的情势恶化,可以让美军有“全面快速行动的能力”,他说∶“我不想让我们绑手绑脚,”他提到若卡扎菲持续抵抗下台的国际要求,恐有爆发人道危机、手无寸铁的人民陷于更大险境、或“僵局演变成血腥”的可能性。

尽管欧巴马强调美国无意军事干预,但纽约时报解读,欧巴马的谈话暗示他赞成设立禁航区,阻止卡扎菲出动军机轰炸反抗军。

查维兹调停反抗军不领情

虽然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提出的由国际组成委员会介入调解的和平方案,三日据他宣称已获得卡扎菲的认同,但卡扎菲之子萨伊夫却宣称,利比亚问题的解决无须藉助外在的协助。同时反抗军也不领情,扬言只有卡扎菲下台,他们才愿意谈判。

政府军反抗军续鏖战

卡扎菲的部队四日猛轰札维耶,试图夺回这处最靠近的黎波里的反抗军城市,造成至少三十名平民死亡。反抗军则进逼东部港市拉斯拉努夫,朝市内一处军事基地发动迫击炮与火箭攻击,时间长达一小时之久,政府军则固守基地,以大炮反击。目击者指出,现场传出黑烟与爆炸声。一名反抗军领袖说∶“我们会通通拿下,拉斯拉努夫、的黎波里。”

在的黎波里,政府军在四日预定的反政府抗争展开前设立检查哨,检查来往车辆与驾驶人的身分证明,并切断网路服务。目击者指出,通往的黎波里塔朱拉的许多干道都被封锁。不过,塔朱拉仍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但没多久就遭到镇暴警察驱离,十四辆载运安全部队的车队驶进示威群众抗议的区域,喷洒催泪瓦斯,目击者还听到枪声。

市区的绿色广场附近,一群反政府示威者与卡扎菲效忠者爆发冲突,安全部队并未介入两派冲突,但对空鸣枪,并封锁进入广场的道路;绿色广场内,则有约一百名卡扎菲支持者在该处举行支持卡扎菲的集会。

自上周五的流血镇压后,卡扎菲的效忠者在的黎波里展开大肆搜捕,无故失踪者的尸身被丢在街道,持枪人员夜里闯入民宅,拖出抗议嫌疑者,部分军警搜索医院,将伤者带离。民众透露,在街上他们受到卡扎菲的爪牙监视,这些人都在搜捕参与抗争的群众。这让的黎波里充满肃杀气氛,民众活在恐惧当中。在一场葬礼上,一名因抗议而遭杀害的死者家属设立灵堂,却因为民兵的监视,无人敢现身悼念。

收受卡扎菲家族捐款伦敦政经学院校长丢官

在伦敦,伦敦政经学院指出,在该校校长戴维斯因收取萨伊夫慈善捐款而辞职后,已要求法界人士进行调查。戴维斯是英国央行的前副总裁,他是英国首位因与卡扎菲有商业关联而丢掉工作的知名人士。

国际刑警组织四日向全球一百八十八个会员国发出橙色通告,要求追查卡扎菲及十五名家人和助手的资产,并对他们实施旅行禁令。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