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怕 利比亚的子弹飞到北京(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3-05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封锁茉莉花 以拒签威胁外国记者

利比亚独裁者卡扎非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小,基本处于兵临城下、四面楚歌的状态。星期三,仍然忠于卡扎非的部队占领了布雷加的石油设施,并对阿德巴亚城进行空袭,那里有反判武装掌控的军火库。但是就在同一天,反判武装重新夺回了布雷加,政府军反而退守到附近的大学校园,并陷入重重包围。

与此同时,卡扎非接受西方媒体采访,他显得颇有信心的说,利比亚人爱戴他,为保护他不惜牺牲,这在国际社会听来就是天大的笑话,但卡扎非本人却信誓但但,本人倒也不怀疑卡扎非真这么想,四十多年的独裁统治,没有言论和新闻的自由,只有歌功颂德、阿谀奉承,卡扎非已经生活在幻象之中。

部份观察人士相信,随着卡扎非江河日下,他被暗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众叛亲离中,说不定就成为现实。北非三个地中海国家,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的局势变化颇有戏剧性。

突尼斯总统下台最快,从一位小贩自焚抗议到本阿里出走,十天;埃及民众抗议了十八天之后,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利比亚最为血腥,卡扎非动用军队和雇佣军枪杀平民,甚至动用飞机轰炸,老百姓从抗议示威转变为武装起义。

卡扎非一直搞不懂,老百姓日子过得好好的,造什么反,贷款利息低、住房价格便宜,八十年代的时候,人均收入就超过一万美元。换句话说,老百姓生存权有保障,干嘛造反,造反肯定是吃错药了。

不知道中共当局看明白了没有,过去几十年来中共靠发展经济、靠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维持统治合法性,以为只要把生存权搞妥当了,老百姓就会拥戴。要不就来爱国主义教育,标榜自己是结束了百年耻辱的领头人,这不跟卡扎非一样?

动不动就拿利比亚在二十世纪初还是意大利殖民地说事,结果呢?老百姓生活水准的提高、爱国主义,以及平时看似固若金汤的军队都不管用。这一点很象电影《让子弹飞》描述的情节,老百姓对恶霸恨之入骨,只要有人挑头,而且能赢,人人都会对恶霸群起而攻之,昨天还颐指气使的恶霸,今天就被人弃之如敝屣,摧枯拉朽、势如破竹。

这个星期利比亚被踢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就是北京政府都投赞成票。现在中共最怕的就是这个,最怕让老百姓看到他们能赢,最怕让老百姓看到原来中共控制不了局势,所以对外国记者骚扰、逮捕,没收照片、录音、录像,对任何民众的聚集都予以驱散,新闻、网路控制更加严格,网路上茉莉花成了敏感字眼,中共现在最怕的就是利比亚的子弹飞到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