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为何拒绝接受他们?(图)

北韩拒接27名居民 要求31名全部遣返

发表:2011-03-05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政府原计划4日通过板门店遣返上月5日从西海南下的31名北韩居民中除4名投诚者以外的27人,但遭到北韩的拒绝。

韩国统一部表示,希望重返北韩的27名居民当天上午11时许抵达板门店。但北韩方面此后7小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直到下午6时许才向韩方联络官打电话说:“要通过他们经过的海上路线遣返全部31名居民和船只。”北方还说:“如果南方不接受我方要求,将对南北关系造成严重的后果。而责任将全部由南方当局承担。”

对此,青瓦台一位官员表示:“不会把自愿投诚的4人遣返北韩。”因此南北间的紧张关系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悉,当天未能回到北韩的27人返回了曾接受联合审讯的仁川某处。

希望被遣返的北韩居民在板门店被北方拒绝接受,这还是第一次。统一部一位官员表示,7日将就遣返问题再次与北韩进行协商。

北韩为何拒绝接受他们?

在越境南下的北韩居民中只有一部分人被遣返的事例,已在2005年和2010年发生过两次。当时北韩均未提出异议。但这次北韩的态度如此强硬,显示其体制严重削弱。

 
▲上月在西海乘木船南下的北韩居民为返回北韩于4日乘坐大巴前往板门店。图为,途中他们在临津阁下车走路。照片=《东亚日报》提供

①北韩或判断体制会遭威胁

此次南下的北韩居民共有31人,创最多纪录。如果他们回到北韩后散播4人投诚的消息,民心就会动摇。而且中东民主化示威持续和韩美针对“剧变事态”举行联合军演的情况,也可能让北韩变得敏感。

②北韩欲抓此机会予以反击

北韩因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遭到韩方的猛烈抨击。但利用这次机会北韩倒打一耙说“南韩说服他们投诚”、“南韩恶意利用人道主义问题”等。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说:“北韩似乎要把遣返问题当作反击的机会。”

③北韩要防更多人南下投诚

北韩居民越境南下的事例不断增加。北韩担心类似事件再度发生。高丽大学教授JoYeong-gi说:“北韩表现出强硬态度是为了防止更多的人通过海路南下投诚韩国。”

庆南大学教授YangMu-jin说:“关键决断军演将于10日结束,在此之前北韩将继续加强压迫攻势。”有分析说,此后北韩可能通过美北对话或南北秘密接触,要求“道歉”并接受27人。

延坪岛事件后韩方调查变长

据韩国统一部透露,2004年后北韩船员和船只漂流至韩国的事例共有30起。就是否被遣返北韩,大部分人都不到两天就决定。但去年11月北韩制造延坪岛事件后,韩方的调查时间变长了。

去年12月3日漂流至西海延坪岛的3名北韩居民和12月25日漂流至白翎岛的1名北韩居民在接受一个多月的调查后才被遣返北韩。

韩国安全部门一位官员表示:“这次来了31人,因此调查25天并不长。”北韩对越线的韩国船只通常调查一个月后送回韩国。

原标题 北韩拒接27名居民 要求全部遣返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