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布“2010年国际缉毒报告”

发表:2011-03-0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2010年国际缉毒报告”,报告认为中国仍然是金三角和金新月非法毒品的一个主要中转国。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仍然是金三角和金新月非法毒品的一个主要中转国。金三角是指接近中国云南边境的缅甸、老挝和泰国等地的毒品来源地。而金新月是指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的毒品来源地。中国在2010年继续采取强力措施制止毒品的生产、滥用和贩运,但是,官方缴获毒品的数据显示,中国使用海洛因的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但使用安非他命等毒品的人数有所增长,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报告说,中国当局清楚地意识到该地区毒品贩运活动构成的威胁,并开始采取步骤加入地区和全球的禁毒努力。在整个2010年,中国当局继续向美国禁毒官员提供多种在运往美国途中缴获的毒品样本。在北京的中国的公共卫生活动人士常坤表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销声匿迹几十年的植毒、制毒、贩毒、吸毒等现象,悄然出现在河南省新蔡县、安徽省临泉县一带。他本人来自临泉县。

“在我们那个地方可能因为贫穷,因为人口膨胀,像我的家乡它是中国最大的一个人口县,200万人口。人口十分密集,而土地越来越少,被政府大开发这种状态下,搞得很多人很贫困。再加上历史的原因,很多人抱着这种态度,然后从越南、缅甸、金三角那一片地方,冒着生命危险,把毒品贩运回来。把毒品运到了这个地方,就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北京的、郑州的都是西南的人都会到这个地方购买毒品。”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中国既与“金三角”也与“金新月”相邻。缴获东南亚海洛因的大部份行动出现在中国境内。中国是前体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国,其中包括醋酸酐、高锰酸钾、麻黄属植物等。不过,中国在实施前体化学品出口通知制度方面继续是美国和其它有关国家的有力伙伴。常坤也表示,中国政府最近一个时期加强了打击毒品的力度。

“实际上我们当地的毒品吸食量 一年都是很高的。而且因为毒品传播艾滋病,所以公共卫生这种人员比较弱少,因为这地方的毒品主要以口吸为主,不像在云南,在新疆以注射为主。因为注射实际上针头交换,会有血液交叉感染。”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中国和缅甸有长达2,000公里的边界。在缅甸生产的海洛因,大部份都通过中国被非法贩运到国际市场。大部份缅甸海洛因是在中国被截获,从而说明中国作为海洛因转运地的重要性。此外,也有数量较少的海洛因从老挝、越南和西南亚进入中国,包括有越来越多的海洛因从相邻的“金新月”国家流入中国。常坤说,他的家乡临泉县因为经济不发达,很多人原因铤而走险区贩毒。

“海洛因多一些,但病毒的后期加工的,它的利润的话要低得多。海洛因它还可以稀释,从南方带过来的纯的,然后经过10比1,5比1这样一个稀释的过程,然后价格会翻倍。我听到很多人说:‘牺牲我一个,幸福几代人’很多人以暴富的心态去贩毒。”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还指出,2010年,应美国方面的要求,中国当局加强了与美国交流毒品战略情报的合作。公安部官员通常给予美国执法当局在北京美国驻华使馆范围以外的活动提供旅行方便。公安部官员曾多次提供重要情报,最终导致查明几个重大的毒品来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