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A:埃及任命新内政部长

发表:2011-03-06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6日任命军方将领艾萨威(Mansour el-Essawy)为新任内政部长;这是埃及将前总统穆巴拉克亲信逐出内阁的最新迹象。

报导引述艾萨威的话说,他的首要工作包括强化埃及全国的安全。

埃及于1月25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民众持续抗争,终于在2月11日将在位30多年的穆巴拉克拉下台,由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掌政权;不过,穆巴拉克的亲信依然留在内阁,主管国防、司法、内政、外交等部会,民主活跃人士要求撤换他们。

埃及原任内政部长瓦格迪(Mahmoud Wagdy)是在今年1月、民众上街抗争后,才获得穆巴拉克任命,取代先前的穆巴拉克长期盟友,出掌内政部;不过,埃及民众认为,瓦格迪必须走人,因为他也是过去执政团队中的一员。

根据埃及媒体报导,艾萨威曾经担任过南部的曼亚省(al-Menya)省长,也曾经任职于首都开罗与吉萨(Giza)的安全部门,他致力于打击贪腐,受到人民欢迎。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