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独立制片人正在默默进取

作者:明静 发表:2011-03-06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多伦多缘聚影视中心收到获奖贺信,由该华人独立制作人出品的电影《前生缘》于2月28日在美国加州的The Indie Fest电影节中获得优秀奖。《前生缘》是侨居海外的第一代大陆移民的创业作品, 2010年10月在多伦多拍摄完成 ,讲述一对恋人前世今生的爱怨纠葛,最后女主角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该电影节的主席,托马斯.贝克博士(Thomas Baker, Ph. D.)说,得到The Indie Fest的奖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非常高质量的入围影片才会赢得评委的青睐。该电影节的目的是希望帮助获奖者能够得到应有的承认和向市场发行的机会。

The Indie Fest 是一个美国独立电影节,电影节的地点在加州,该奖项主要针对那些致力于出品内容新颖,娱乐性高的电影的独立制作人,以及出品内容令人信服的纪录片的电影人。The Indie Fest是一个国际竞赛奖项,在世界性的顶级竞赛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声誉。参赛的电影来自世界各地。电影种类很多,长故事片,短故事片,纪录片等等都放在一起评奖。它主要表彰那些在电影的工艺和创造力有优异成就的作品,帮助独立的电影制作人宣传自己的电影,寻找电影发行商。每年,Indie还会颁布一个特别的奖给一部对社会的变革或人道主义有杰出贡献的作品。

The Indie Fest电影节一共有三个奖项,一个是最佳表现奖(The Best Show),一般只有1-2部片子获奖,第二个奖项是杰出奖(Award ofExcellence), 一般参赛的影片中不超过15%的片子会得这个奖。第三个奖项是优秀奖(Award of Merit),就是《前生缘》获得的奖项。获奖标准是电影的艺术性和技术制作方面有过人之处,并超过行业标准。这个奖有鼓励的性质,但是也是经过筛选的,一般评委们要先看影片的工艺,包括摄影,录像,声音,编辑等,这个阶段会有很多电影被筛出局,达到这个水平以后再看娱乐性,故事性等,然后再进入评奖。

据缘聚影视中心介绍,《前生缘》以 中国古老文化中诸如“轮回转世”“缘份”“业力轮报”的人生观和传统理念,释义一对恋人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展现人们在生活中可能都会遇到的不如意、伤心事,包括烦恼的起因、发展、延伸和变化的历程及其后面的原因。该片的导演希望透过此片帮助人静下心来,走出感情上的苦恼和困惑,更积极的面对人生,甚至走上返本归真的道路,找到生命真正的归宿。

《前生缘》 英文名 Beyond Destiny,是由 加拿大YuanJu Film Production 出品。电影《前生缘》预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21AS3WEf0g。

电影是耗资巨大的综合艺术,要想在这一领域获得认可和成功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和压力的。《前生缘》的获奖标志着海外华裔独立制片人的默默耕耘已经有了可喜的收获。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