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国威胁 印度减免东协10国关税

发表:2011-03-07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减免东协10国关税,目的是为了对抗中国的威胁,并且确保能与东协签定服务与投资自由贸易协议。

《加尔各答电讯报》(Calcutta Telegraph)昨日报导,印度财政部异常大方地减免对于东协进口的观赏鱼类、青椒、化工产品和纸类等货物的关税。这么慷慨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对抗中国

印度对于中国海军造访其周边邻国日益不安,决定拉拢同样对中国感到疑惧的东协。东协的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都因中国对他们所掌控的一些海岛声称拥有主权而感受到威胁。上周,中国舰艇就曾在南沙群岛尝试着要驱赶菲律宾的能源探测船。1978年,菲律宾占领了南沙群岛核心地带的几个岛屿,并将之命名为“卡拉扬群岛”(Kalayaan islands),为此曾与台湾产生争端。1997年,菲律宾在当地举办选举,我国外交部还曾发表声明抗议。最近中国与菲律宾船只冲突地点即在此处。

东协期待能将与印度之间的贸易往来,从现在的500亿美元,在明年提升到700亿美元。藉由与印度之间更多的贸易、投资和安全关系,来平衡与中国之间的往来。

印度与印尼企图在东南亚航道上联手打击海盗,使北京芒刺在背。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辛格(Udai Bhanu Singh)指出,东协国家一度对印度发展海军感到担忧,但现在的局势是:印尼等国希望能与印度的海军合作。东协国家和印度一样,都感受到中国崛起的压力。

印度减免东协货物关税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和东协签署服务与投资自由贸易协定。印度的产业界认为这些关税减免对东协国家太有利,因此期待能够有一个较为平衡的方法。然而这些减免可望帮助印度与东协早日签定服务与投资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印度期待已久的。

迄今为止,东协还不愿意讨论这些问题,但东协各国外贸部长已经暗示,他们明年有可能不会再加以阻拦。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