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游行抗议预算案113人被捕(组图)

发表:2011-03-0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晚上大举清场,拘捕大批示威者(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苹果日报)


示威者晚上9时许冲出德辅道中,警察施放胡椒喷雾驱散(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苹果日报)


8岁男童 Joseph惨被警员以胡椒喷雾施袭(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苹果日报)

香 港特区政府“顺应民意”向每名十八岁或以上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市民派发六千元(港币,下同),并不能阻止逾万名市民在6日走上街头,抗议港府短视的财政预 算,他们更高声叫嚷要求特首曾荫权和财政司长曾俊华下台。部分示威者冲破警方的警戒线,在政府总部门外的大树下种了一棵茉莉花,双方持续发生冲撞,到了凌 晨之后,警方出动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同时又拘捕了113个示威者,其中一名8岁男童在混乱中亦遭胡椒喷雾伤及。

财政司长曾俊华显然是为了 配合中央维稳大局,更不愿意看到香港的“洋紫荆花革命”与大陆的“茉莉花革命”串连,因此对上周出台惹起全民共愤的财政预算案,一直大幅修改,从「看不到 有任何微调的空间」,到大洒钞票360亿元(约30.5亿欧元),可说是节节败退。他6日早上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更透露政府将一改过去多年的房屋政策, 认真考虑重建居屋(即廉价住宅),以解决楼价飞涨问题,但曾俊华态度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并没有成功说服示威者打消游行的念头。

由多个泛民主 派政党发起的游行,6日下午兵分三路向政府总部进发。以政党社民连为主的团队,下午两点半从湾仔的修顿球场出发,队伍包括了从民主党分裂出来的新民主联 盟、反加烟草税人士以及雷曼迷你债券的苦主;另外由民主党、公民党、职工盟、民协、街工组织等政党发起的游行,则在中环皇后像广场聚集;从社民连分裂出来 的“人民力量”政党,则在立法院北面的马路发起集会,有接近二千名追随者聆听立法议员黄毓民的演说,他们并且按照农历惊蛰当天的习俗,脱下皮鞋“打小 人”,只是地面上的“小人”,就是曾俊华的照片,黄毓民谑称,他希望能够打破世界最多人一起打小人的纪录。

但最先抵达政府总部的社民连队伍,很快就与警察发生冲突,有多个八十后冲破警方防线,在总部门外的大树下栽种一棵茉莉花,警方即时与示威者相互拉扯,更有警员被拒马压住,也有示威者宣称受伤。

到 了傍晚时分,多个社民连及八十后示威者离开政府总部,突然冲到中区皇后大道中的马路上静坐,部分车辆于是需要改道,警方曾进行多次劝告。到了接近凌晨时, 示威者又突然转移阵地,一起冲到中区德辅道中的马路上静坐,警方出动大批警员抬走示威者,双方又发生肢体冲撞,警方开始使用胡椒喷雾,情况转趋混乱,有多 人不适倒下,也有警员据称受伤。警方事后一共逮捕了113名示威者,其中一名只有15岁。

15岁的被捕者获准保释后在警察局外接受记者采访时宣称,他当时看到一名8岁的男童受到胡椒喷雾袭击,于是用身体保护男童,但却遭到警察粗暴踩踹,并受到暴力扯脱。

被捕者在7日天亮之前大多已获准保释,他们都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但警方发言人却坚称只是采用最低的武力清场,又否认胡椒喷雾伤及一名8岁男童。

据发起游行的政党宣称,在立法会投票表决新的预算案之前,曾俊华如果未能满足社会大众的诉求,他们将会在每个星期日都举行示威活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