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资金量押注美元下跌

发表:2011-03-08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冲基金和外汇交易员押注美元下跌的资金量创下历史纪录,这反映出人们越来越相信,美元避险吸引力逐步丧失,而欧元区将会很快加息。

在中东危机恶化之际,最新汇市数据表明,交易员正“做空”美元。一些人将美元下滑归咎于美国的巨额财政赤字和对油价不断上涨影响的担忧。

往往被视为对冲基金活动指标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数据表明,美元空头头寸从截至2月22日的一周的200564张合约,飙升至3月1日的281088张。这意味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做空美元的资金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内增加115亿美元,至390亿美元,比200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60亿美元多出30亿美元。

上周最新就业数据也拖累了美元走势,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9.2万人,创下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但低于21.8万人的市场预期。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说,就业数据明显低于之前人们的乐观预期,这将一定程度打击市场人士信心。美元指数在数据发布当天下探至76.385,7日美元指数走势盘中有所改善,升至76.413。

相比之下,由于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很快加息以遏制通胀,投机者增加了欧元头寸。

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表示,有必要保持“高度警觉”这是欧洲央行在2005-2008年加息周期期间使用的一个措辞。这让市场进一步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4月会议上加息。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周涨至1欧元兑1.3997美元的4个月高点。从1月份的16周低点1欧元兑1.2871美元算起,欧元已经上涨了近9%。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大卫•瓦特表示:“看跌美元者已变成一个四处肆虐的部落。”瓦特表示,鉴于美元本月持续走软,投资者可能已增加美元空头头寸。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基特•朱克斯表示:“我们可能看到美元更长期前景转向恶化。”朱克斯称,与其它央行相比,美联储(Fed)可能对油价日益上涨导致的供应方面的通胀冲击反应更温和一些。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投机者押注欧元兑美元上涨的资金增加至88亿美元,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