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也求「生意兴隆」

发表:2011-03-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院也求「生意兴隆」

打拐:少一些发作,多一些工作

中国大陆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发起的,微博解救乞讨儿童的活动,在民间得到了积极的响应,一场微博打击拐卖儿童的行动,很快在全国各地传播。这场因为官方失职,造成拐卖儿童现象泛滥,民间不得不自救的打拐行动。也迫使官方作出了些姿态,大陆公安部门组织过一些所谓专项行动。

作家李承鹏发表博文,对于官方的这种抽风式的发作、运动式的打拐行动,進行评论。文章说:打拐是一件正常的事,可中国一切事情,却都得等运动,人人都是运动员。我觉得如此大面积,成建制的孩子被拐,就是有关部门不作为造成的,国外警察为了老太太的一只猫,都能往树上爬,在中国,报警都不出警。还有城管,咱们城管天天在大街上巡视,但是只盯菜贩子不管人贩子,对菜贩子能狂追两条街,对人贩子,懒得多问一句话。他们不管,是因为管了也没有好处,跟地方官的GDP没关系,偶尔有某警官、某城管出于善心,帮着找找孩子,官员们都得不屑地说,他狗拿孩子,多管閒事。

李承鹏在文章中说:在我的理解中,警察不光是扫黄打非的,更是公民的保安队员。城管不是用来追菜贩子的,其实是街区的家政服务员。他们可以是这个员那个员,但是不要成为运动员,否则永远是,三天就能找到的孩子,得三年才能找着,他们总是在等运动,等运动……因为运动是有好处的,意味着可受表彰可追加升职以及奖金。有人会说,有运动总比没动运好,至少可以推动進步。可你什么时候见过运动真正推动了一件事儿的進步,包括运动会。我反而觉得频频运动是件很可疑的事儿,每当运动,全社会轰的一下,進入道德高潮期,到处都是正义先锋,人人都是光明大侠,让你觉得这么好的道德环境,这么大型的侠客师团里,居然出现这么多人贩子、黑社会,是十分不合逻辑的事。

向善是对的,可是,间歇性的向善、发作性的向善,在实际操作后反覆作秀,会成为向恶。比如打拐这件事,明明是制度缺失,是渎职,却因为发作性的表演而得到表彰,这就很喜剧。它会鼓励下一次,依然三天能找到的、却变成三年才找得到。然后万民欢呼,举国侠义,彭家感激涕零。因此,我更希望的是把打拐常态化,法治化,要实际工作,不要每年发作。我对这个国家的希望,是走向正常,而不是走向正确。因为都正确,也就可能不正确了。
  
医院也求「生意兴隆」

在网络上看到一个贴子说,某医院门诊部挂了一副春联,春联的上联为「生意火红红四海」,下联为「财运兴旺旺九州」,横批则为「生意兴隆」。大厅的入口处,还挂了大红灯笼。

有网友评论说:如果是商家祈求生意兴隆,无可非议。但是医院的生意兴隆,可能会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你的兴隆必然预示着别人多得病。有这么个歇后语,说「棺材铺咬牙——恨人不死」。还有网友评论说,过去医院、药店门前的春联,都有良好的道德教化,比如「但愿世间人无病,哪怕柜上药生尘」等,和现在这些祈求生意兴隆的医院的春联,真是有天壤之别,如今的医疗部门都成了「吸金机器」,暴利企业,瞄准患者的钱包,巧取豪夺。

也有的网友说: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医生无医德,教师无师德。整个一社会大悲剧!
\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