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很残酷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控政府强拆

发表:2011-03-09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中国青年报7日消息,在全国政协九三学社小组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讲了两段与强拆有关的经历,一是九三学社某省主委岳母家房子半夜被拆;二是东林寺扩建需征收土地,一平方米建筑补偿480元,在村民不同意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却强拆了。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控政府强拆

在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列席的全国政协九三学社小组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原南昌大学副校长邵鸿委员讲了两段经历。

其一,2010年,九三学社某省主委岳母家的房子在半夜被人拆了,主委去找该镇镇长理论时,镇长打110让警察来抓他。这位主委出示了政协委员的证件,才没有被抓。邵鸿表示,该主委是英国回来的博士,一位非常优秀的学者。但这位学者对他说:“连死的心都有,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没地方说理去。”

其二,两年前,邵鸿曾下放的村庄——庐山古刹东林寺旁的东林大队第五生产队有村民找到他,反映东林寺要扩建,需要征收村里的土地,但补偿标准却非常低,一亩地才补偿两万元,一平方米建筑补偿480元,村民不愿意接受,地方政府却强拆了,邵鸿发现,这里的用地并没有得到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批准。

邵鸿说,他打电话给该市市长,市长在电话里很清楚地表示,“不可能提高标准,你找也没用。”邵鸿又给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领导打电话,问没批的地为什么要拆,对方答复说这种事情很常见。

无奈之下,邵鸿只好写信给东林寺的大和尚,问为什么以慈悲为怀的出家人也对强拆视而不见,况且,这么多年,周边的农民对寺庙支持很大。不久,他收到了大和尚的回信,说拆迁是政府搞的,跟寺庙没关系,另外,寺庙拆迁扩建以后,会考虑照顾农民。

独裁下,中国人没地方说理

面对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原南昌大学副校长邵鸿委员讲的两段经历,海外评论人士张子含表示,面对强拆,之所以没地方说理去,是因为中共的强权与独裁,而在强拆中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得到的好处不言而喻,当代中国官商勾结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

学者周学对此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一党独裁的中共,其他的党派都是形同虚设,根本起不到作用,而东林寺大和尚的态度,恰恰说明了现在的中国的和尚都是政治和尚,是共产党破坏了传统文化。”

网络达人“小开”总结地说:“问题很尖锐,现实很残酷,社会要‘和谐’,人们就倒霉,中共不讲理,官商相沟结,沆瀣成一气。被强拆的海归连死的心都有, 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没地方说理去,百姓的遭遇是更悲惨的,中国人在也不愿生活在如此畸形的环境中,大家要联合起来,推翻独裁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