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人鱼”色诱3韩国外交官 女谍?(图)

发表:2011-03-10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美人鱼”邓某

法广海女谍色诱3名韩国外交官

法新社今天发自首尔的报道说,韩国驻上海领馆的3名外交官涉嫌与同1名中国女间谍有染,并向她泄露机密,韩国政府今天公开表示,政府已就此展开了调查。

这名上海女间谍姓邓,现年33岁,被韩国媒体命名为“上海美人鱼”。她被怀疑色诱韩国外交官,非法刺探机密情报,其中包括韩国政要的联络资料。

韩国总理办公室一名负责官员向法新社表示,他们获得有关情报后,即展开了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知会政府相关部门。这三名外交官分属于韩国的外交部、财经部和法务部。目前这三个部门正在各自分别进行调查。

据报道,这名姓邓的上海“美人鱼”长期周旋在3名韩国外交官之间。直到去年年底,她的丈夫风闻妻子行为可疑,翻查其电脑档案和私物,赫然发现妻子与多名韩国外交官亲密照片,随后愤而揭发。该丈夫37岁,在一间韩国企业工作。

在他提供的电脑档案资料中,有大批普通人难以接触的韩国政府资讯,包括韩国驻上海总领馆的签证纪录、200多名党政要员的电话号码,韩国总统李明博竞选时的电话及第一夫人金润玉的手机号码也在其中。

丑闻曝光后,3名韩国外交官立即被召回国,其中一人引咎辞职。据韩联社引述韩国法务部的消息,涉案外交官分别是41岁的领事和一名42岁及一名48岁的官员。他们坚称自己与该女子是工作关系。

据韩国驻上海前领事金正基表示,这名上海美女似乎和上海市党委书记或上海市政府的高层官员关系良好。

此外,据《东亚日报》透露,接受调查的两任韩国驻上海领事都表示,姓邓的女子似乎还和中国公安有些渊源,领馆遇到棘手问题时,只要请她协助,均能解决。

朝鲜日报:韩驻上海领事馆连闹“丑闻”颜面扫地

据确认,韩国驻中国上海领事馆的现任领事和前总领事金正基因涉嫌与中国女子邓某关系亲密并泄露机密,8日接受了国务总理室公职服务管理室的调查。金正基当天在接受调查时说,这次事件并不是什么“美女间谍门”,而是情报机构为了谋害自己,蓄意有组织地制造的事件。据本报获得的金正基长达15页的交待材料,金正基指认与他共事的副总领事J某为这起事件的主谋。

在此之前,法务部、知识经济部和外交部派驻上海领事馆的H领事、K领事和P领事均因与邓某闹出丑闻而被召回。这份材料还暴露出了驻上海领事馆前总领事和副总领事之间矛盾很深。有人指出,这暴露对驻外使领馆官员的管理“杂乱无章”。

公职服务管理室8日下午把金正基叫到首尔钟路区昌城洞分部,对他和邓某合影的来龙去脉和泄露总领事馆文件、2007年总统选举时大国家党紧急联络网等的原委进行了调查。金正基当天说,邓某对韩国有好感并帮了总领事馆很多忙,因此才跟她有过接触,此外没做过任何让人怀疑的事。

之前,邓某的丈夫--韩国人J某曾上书青瓦台等政府机关,举报金正基等驻上海总领事馆相关人士与自己的妻子有不正当关系,并泄露了国家机密,要求予以处罚。之后,H某和K某领事被召回,并接受公职服务管理室的调查。

据悉,被泄露的是大国家党党员协议会委员长名册和2007年大选团联络网。就此,金正基向本报记者说,有人用相机拍下放在总领事办公室书桌抽屉里的非常联络网后泄露出去,将矛头直指韩国情报机构。J某对此则反驳说“不知道为何出现这种说法。”

另外,外交通商部约1年前就发现上海总领事馆周边有这类情况,并着手暗查,但因为涉案人士否认,调查就不了了之了,这让人怀疑是否要隐瞒真相。

朝鲜日报:韩总领事馆竟被中国女子玩弄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爆出丑闻。法务部、知识经济部、外交通商部派驻上海领事馆的3名领事涉嫌与一名身份不明的33岁中国女子有不正当关系,向其提供签证便利及泄露机密。据悉,这名邓姓女子持有大国家党党员协议会委员长和2007年总统选举时李明博候选人选举对策委员会干部们的手机通讯录的照片文件、上海总领事馆的职级表、签证发放情况等机密。其中一位领事还给她写了“我是真心爱你,如果违背誓言,给你6亿韩元和一根手指”的保证书。

据悉,邓某的丈夫是韩国人,是被派到中国工作的韩国企业职员。去年年底邓某的事件曝光后,他从妻子的U盘中复制了被泄露的资料,交给法务部。U盘文件中还有邓某与韩国领事的举止亲密的照片、以及在某活动上和前上海总领事金正基的合影。政要们的手机通信录原是由曾参与李明博大选阵营的金正基掌握。金正基说: “邓某的丈夫被人唆使,在诬陷我。幕后人物可能是和我有矛盾的总领事馆情报机关人士。”

韩国驻外公馆的工作纲纪何等松懈由此可见一斑。据悉,邓某的U盘中有韩国侨民写给总领事馆的上访信,上面写到“听说领事馆按邓某的意愿发放签证”,邓某在总领事馆简直扮演着秘密工作人员的角色。若如金正基所言,总领事馆人员内部有矛盾,那么说明韩国外交公馆内部正是一盘散沙。

邓某的真实身份仍是一个谜。就连已结婚10年的丈夫也说“不太清楚”。但国务总理室和法务部狡辩说,机密文件并没有被泄露,试图以罢免相关领事和向相关部门通报批评的方式了结此事。但这不是可以草草了结的事情。调查当局首先要查明其他重要的国家机密是否被泄露。

来源:朝鲜日报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