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真是中共的“成果”吗?

作者:扬剑锋 发表:2011-03-1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谈起中国的现状,尽管民间怨声栽道,但是中共依然振振有词: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了……的成绩,经济以……的速度发展,人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

经济,已经成为了现在中共可以拿出的手的唯一的“遮羞布”。

不错,我们可以承认,中国大陆这几年经济总量提高了,和前些年比,人民的生活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经济的发展,是中共的成绩吗?

首先我要说,中共建国于1949年,已经61年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被侵略和内战了。那么,我们可以环望一下全球,世界上哪一个50年之内没有战争的国家过的比中国大陆的老百姓还惨的?遭受过核炸的日本?比中国后独立建国的印度?德国?除了和中共一个成色的朝鲜外,恐怕再也找不到一个了吧!----世界发展的规律告诉我们,只要是长期没有发生大规模战争的国家,人类向前发展是必然的,经济发展是必然的,人们的生活提高同样也是必然的!那么,在这些可对比的国家中,中国大陆无疑问是发展最慢、老百姓最苦的国家之一。那么,你中共还吹什么呢?同样,我们也可以这样问中共:一个61年没大规模战争的国家,你的经济要是再没有一点点进步,你还活着有什么劲呀!

其次,中国的经济发展了,老百姓从中得到了什么?经济发展的目的最终目的还不是让老百姓过的更好吗?那么,中国经济发展了,老百姓从中得到了什么?我们只是看到,随着中共所说的经济发展,中国的各类资源如通信、电力、能源等,和大量的资金正加速向极少数垄断利益集团聚集,百姓们从中分到的少之又少,虽然吃的穿的有了一些进步,但是生活整体压力却较过去更为加大。如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住不起房等。现在随着中共口中“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提高”,甚至死都死不起了!----火化一次就得几千上万,一块几平方的墓地都上万了。那么我们就有必要问一下中共:老断姓得不到任何好处的经济发展,有什么用?

第三,中共真正解决好了哪些问题?提出这个问题之后,我还真想不出来他们到底解决了哪个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住房吗?房价依然高高在上,老百姓该买不起照买不起,倒是拆迁开始从暗到明,从软到硬,都开始不断逼死人了;教育吗?要知道,一个承诺十八年兑现不了,欠账1.6万亿,又有多少人上不起大学?医疗?连你们最睢不起的印度都实现了全民免费医疗,你们还有什么好吹的?食品?馒头、辣椒、奶粉……中共你自己说说你们管辖下的哪一种食品不是带毒的?----真正关于民生的问题一个都解决不了,你们还有什么脸去谈民生?

第四,垄断和剥削还在继续。我们知道,中共有两大名词,一个是“特色”,另一个是“接轨”。所谓“特色”,其实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中共为了隐瞒自己剥削、贪婪的本性,维护自己的一党独裁而愚民的一个词。我们需要重点说的是“接轨”。中共有个很牛的名词,叫“与国际接轨”。在这个名词的掩护下,通信、能源、供水、供气……几乎所有百姓生活的必须品都在涨价。理由就是“与国际接轨”;同时,官员的工资、退休金等也在上涨,理由还是与国际接轨。一句话:在经济方面,凡是垄断集团控制的东西,只要有利于涨价,他们就要与“国际接轨”。但是,只要是对老百姓有用的东西,他们统统不接轨。比如医疗、教育的投入,如高速公路的收费等,他们统统避而不谈。所以,中国的老百姓只能拿着比中共接轨的国家要低的多的多的收入,来承担与这些国家相同的物价,还享受不到这些国家的国民可以享受到的社会福利。这就是中共接轨的本质。

所以,中国大陆经济的发展得益于几十年没有战争。但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利益集团正在疯狂地搜刮一切可能搜刮的社会资源,贫富差距正在不断扩大。百生生活不但没有得到基本的改善,压力却在加大,根本享受不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所以,中共以“经济发展”为自己辩解,也是不折不扣的谎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