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王立军的提案是什么东西?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1-03-12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9日,全国两会的一项纪录被刷新,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联合来自12个省(区、市)的439名代表,共同提出了《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法〉,以严刑峻法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严重犯罪的议案》。据称,这是1983年以来,有据可查的联名代表人数最多的单项议案。这当然没错,可是,这个提案有用吗?或者说,假定它真的变成了法律,就能根治中国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吗?我认为,王立军在故弄玄虚,他在误导人们走向偏激的歧途:单靠严刑峻法不能治国安邦,只能使食品,药品等各种造假行为愈演愈烈。

王立军在本次人代会上,成了媒体众星捧月的人物,这是因为他辅佐薄熙来搞内斗,在重庆“唱红打黑”,忽悠出了民意,不然的话,他们都来自辽宁,他怎么不跟着薄熙来到大连打压黑社会?大连的由薄熙来豢养的“黑社会”还少吗?他们都没有食品药品的造假行为吗?尽管如此,王立军为了哗众取宠,3月 10日中午,还是在人民大会堂外面,接受了《中国青年报》记者的采访,他一本正经地说,“为什么要提出这个议案?因为食品、药品领域不安全的状况,现在是国家和民族的最大危害。”

此前,为了显示公正,记者在开篇就说,他在门口“堵住了王立军”,那么,重庆等其他媒体的记者没堵他吗?为何偏偏拿中青报当传声筒?原来,不打自招,社会上广为流传着太子党与共青团明争暗斗的事,王局长的确放弃了做人的原则,甘当了薄熙来徇私枉法的戴笠式的打手,故此,正如文强处死之前,必得由中青报记者出面采访一样,精于权术的王立军又要拿中青报说事了。单凭这一个说谎的诡异细节,就使他的公信力打了折扣。

上述国内报道说,“为什么说这是最大危害?”记者追问。 “经济形势不好,5年、10年可以调整;社会秩序不好,也可以通过法律的、行政的、体制的办法把它调整过来。但因食品、药品不安全造成的健康危害,会伤害一代人,如果破坏了遗传基因,还会祸及子孙,用百年的时间都不足以弥补!”看来,王立军很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是真的这样的吗?试问:彭水县有三万小学生吃不上午饭,王雅就是一个典型人物,去年,我写过《王雅与薄瓜瓜》的稿子,严厉地予以批评,这是造谣吗?前不久,《重庆晚报》还批露了两个盲人兄弟赵光富和赵光辉抚养一个弃婴赵丽的新闻,薄熙来,这个厚脸皮的地方大员竟写信表扬了他们,但这种两极分化的形势与薄熙来,王立军之流的地方官员没关系吗?此外,还有“早嫁女”的新闻也很惊人。重庆媒体报道说,万州区龙驹镇黄显村二组34岁的大龄青年邓长江,和同村一组的16岁少女订婚同居,两人还按照当地习俗办理了喜宴“结婚”,对此两人都表示:完全是自愿的。两人都家境贫困,撮合这门亲事的红娘称:“两家人挨饿受冻,不如组成一家抱团取暖。”请看,“宜居城市”不过如此!

上述这些事实,不都是在被薄熙来任期内发生的吗?要知道,重庆媒体是在他的严密监控下,特别是在王局长的“双起”说大棒的威胁下运作的,割了喉咙的媒体不得不挤出几滴真相,可想而知,重庆的民生状况是多么糟糕而严峻!

尽管如此,王立军还是摆出一种“世事污浊我独清”的架势,以救世主的口吻,大言不惭他说,现在,触目惊心的有毒食品充斥百姓的餐桌:瘦肉精、毒奶粉、地沟油、陈化粮、毒豇豆……“现在,有谁敢说自己和家人没有吃过这类东西?”我想说,你王立军吃没吃过,我不知道,但我敢肯定,薄熙来及其家人肯定没吃过!

薄熙来在大连当政时,平时大部分时间有应酬,那些高级酒店,豪华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山珍海味里,有瘦肉精吗?有地沟油吗?有陈化粮吗?薄瓜瓜上学和下课,路上都有警车开道,由秘书吴文康或车克民亦步亦趋地护送,他能喝毒奶粉吗?薄熙来家里基本上不开伙,他们经常在大连饭店吃饭,由国家一级厨师戴某亲理,这一秘密,大连市政府交际处的官员谁不知道?大连饭店的服务员谁不清楚?有毒的食品能吃进他的肚子里吗?薄熙来自己讲过,他最放心的就是大连饭店的饭菜,不仅有名厨掌灶,口味清淡,而且,它归市政府直管,而市政府就是他家的“大杂院”,难道这不是事实?

该文章还引用王立军的话说,“这严重弱化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严重弱化了社会的制衡力,严重弱化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在这种状况下,社会稳定都会面临很大挑战。 ”至此,读者看出了门道,他把中国社会民怨沸腾的症结,归咎于有毒食品和有毒药品的泛滥成灾。这是典型的嫁祸于人,也是无赖的狡辩。

其实,中国社会各界广泛的造假行为,只是表面现象,其根本原因来自专制政体,试问:如果共产党的各级官员不讲假话,不说一套做一套;如果不“明廉暗贪”,搞权钱交易,不往海外转移财产,不把孩子藏在​​欧美;如果薄熙来不骗百姓学雷锋,自己的儿子读哈佛,那么,会有这么多的不胜其烦的瘦肉精,地沟油,陈化粮,毒奶粉吗?你抓了小商小贩,人家会说,你们当官的在台上骗,大把贪婪地捞钱,我们在台下搞点小动作,骗点小钱花,咋地?

据称,这次与王立军有同感的人大代表很多。这份议案在12个代表团里,有四成多的代表参与联名。但报道表示,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说,现在大家在食品药品领域很没有安全感,“这关系到我们整个民族的身体素质,比如说三聚氰胺奶粉,这会危及祖国下一代的健康,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既然,王立军是出于公心,又有那么多的人积极响应,为什么偏偏第一个跟进者是大连人?王祖温不是薄熙来的死党吗?用一个薄熙来“大本营”的人大代表推波助澜,恰恰说明了王立军的不诚实,你自己都动辄说谎,让司法如何去规范商人的行为?

王立军提醒说,现在不仅是国内一些无良商人在伤害我们的同胞,很多来自国外的食品药品也在伤害我们,而这些更具有隐蔽性,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要我说,现在深深地伤害中国民众的,正是没有人能制约他们的如狼似虎的政府官员,正是讲假话的各级贪得无厌的干部,深圳的原市长许宗衡在会议上表白得比谁都廉洁,但他竟贪污受贿了20个亿,刘志军比王立军还要敬业,但他贪得钱还少吗?薄熙来信誓旦旦地说,他太太在其1995年任市长时,就激流勇退了,但我刊出的1998年的照片显示,她在柏丽大厦楼里有四间办公室,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伤害老百姓最严重的人,是那些口是心非的中共官员。

报道说,王立军表示,“比如说,抗生素、生物制剂、好多国外慎用甚至不用的药品,在我们的医疗市场却占很大比例。我们变相地成了国外一些生物制剂的试验品。这是在用人的生命作代价啊!”可是,王局长应当明白,官员引进这些制药企业,一是为了经济效益和政绩,二是为了得到招商引资后的回扣和佣金,这些黑心钱与试验品生产后恶劣的社会效果之间,难道没有必然的联系吗?

王立军向薄熙来学会了高超的演技,他煞有介事地说,“我是一个警察,维护社会治安是我的本职工作。看到这些情况,实在痛心,无法视而不见。民生的基础是民安,没有安全,怎么保障国家的未来?”可是,在我看来,要保障国家的未来,必须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必须接受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多党轮替,宪政民主,你王立军是专制链条上的齿轮和螺丝钉,你能改革吗?薄熙来和胡锦涛能下决心吗?

中青报还表白说,作为西南政法大学犯罪研究所主任,王立军和相关专家学者对此调研了整整8个月。 “我看了上千的食品摊点,看了蔬菜大棚,看了养殖场,看了屠宰厂,看了小面馆,看了少年儿童的小食品,看了所有的消费链条、养殖链条、生产链条。本来是想作为一个课题研究的,但当得知自己被选举为人大代表时,我就想,我要用足我的话语权,来推动这方面的立法。”试问,如果王立军不是重庆的公安局长,西南政法大学会让他当研究室主任吗?据我所知,他在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得到的MBA的文凭,都是假的,也是薄熙来托人下令巧取豪夺的,他本身就爱造假,还有什么权威搞这个惩罚造假者的提案?

其实,王立军造假编故事由来已久,不是什么新闻,早在90年代末就有一起民告官的公案没有了结,一位人力车夫指责他枉法追诉,欺压百姓,王立军则辩称是同事诬陷了他,并把王海洲送上了法庭,最后王立军胜诉,但他别忘了,这个案件得到了薄熙来等高官的支持,也就是说,是薄熙来想利用他,故意雪中送炭,偏袒一方而已,否则,如何解释,王立军日后以下的一段拙劣的说辞呢?

他说,1998年10月14日,他正在铁岭县国税局勘查杀人抢劫现场时,接到市政府电话通知:上级领导来铁岭视察,市公安局出一名领导引路开道,做好警卫工作。他便同市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勇一起坐车,由司机任树辉开车到高速公路南出口迎接。因见车队前面已有警车开道,在开往开原的路上,他示意司机把车速放慢并由前车变为尾车。当车冒雨行至开原的一个十字路口时,其听到车外“砰”的一声响,车随即停了下来。这时司机下了车,因外面下雨,他并没有下车,把车窗摇下来,看见车的右前方有一个人力三轮车,地上坐着一个小女孩在哭,旁边还有一位中午妇女。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忙与刘勇一起下车,发现警车和三轮车相撞,但是不重。他立即把小女孩抱上车,刘勇也把妇女扶上车。此时,司机任树辉还在和三轮车夫争吵,司机这位三轮车夫上医院,这个车夫说什么也不去,想跑。他便对司机说:“别吵了,找个警察来。”司机便离开人群去报警。这时,已经有几十人围上来,有人认出这车是他的。几分钟后,开原市公安局副局长朴占浩和110交警队人员赶到,对现场勘查完后,一位交警走过来问:“王局长,谁开的车,怎么办?”他回答:“司机一会儿回来,正常处理。”便亲自开车追赶车队去了。

这段公开报道的情节,说明了几个问题:一是王立军惯于拍马屁,上级来了,他把凶杀案的事立即丢在一边,表示他把官员的命看得比民众的命来得重要;第二,王立军的车由前行开道急改殿后,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导致车祸,应负主要责任;第三,最初,司机下车,王还坐在车上,后才下车问情,表明他特权思想严重;第四,在勘查人员未到之前,王立军嘴上说“正常处理”,却把肇事的车亲自开走了,也就是说,原始的证据没有了,那么,如何让他人照章处理? ......我想,这已经足够了,何况被他指责为诬陷他的人,是提拔他的前局长王海洲,他曾拜他为“干爹”,一个人能把“干爹”送进监狱,那说明叫“干爹”是假,内斗争权才是真​​,就是这样一个在铁岭被人唾弃的王立军,现在​​,不仅成了“唱红打黑”的英雄,而且,又拜了新的“干哥”薄熙来,还搞什么 “杀无赦”的所谓提案,他自己都言行不一,漏洞百出,骗局累累,自打耳光,谁能相信他呢?

退一万步讲,就算王立军的提案通过了,假定法律明确规定说,所有的制造假食品和假药品的人都通通枪毙,天下就太平了吗?请大家想一想,目前,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立法还少吗? 1984年出台了《药品管理法》,2009年出台了《食品安全法》,最近,又刚刚出台了《刑法修正案(八)》,它们都从不同的侧面,为解决日趋严峻的食品、药品安全犯罪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但有什么用呢?

在我看来,再好的法律条文,也得由人来认真执行,也就是说,如果中国不变革政治体制,就只能由王立军这样的公检法的官员去落实,那么,中国目前有独立的法院吗?有廉洁奉公的警察吗?官员不照章办事,有法不依怎么办?像王立军,薄熙来这样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执法犯法,谁能制约和监督他们呢?再说,以前,中国的杀无赦的严刑峻法还少吗?为什么刘志军之类的贪官还是层出不穷?中国宪法规定不是有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吗?那么,为什么还有文字狱,还要大张旗鼓地拘捕转发“茉莉花革命”信息的人士?

我现在生活在加拿大,每天都在比较和深思:这里根本就没有严刑峻法,连死刑都没有,但是,有瘦肉精吗?有陈化粮吗?有地沟油吗?有毒奶粉吗?可见,王立军的提案是多么荒唐而可笑,他是被万里长城上的重庆5000个“红歌迷”唱昏了头,还是被他精心设计的警花们穿得红雨衣晃坏了眼睛,抑或是被50万个监视镜头罩得蒙头转向了? !

还是让我告诉读者吧!加拿大的食品和药品安全,是来自于民主和法制,来自于尊重和保护人权的理念,加拿大的政客也有的像​​薄熙来,王立军一样说谎,但人民一点也不怕,因为选票牢牢地掌握在公民手里,因此,我说,多伦多与重庆是友好城市,王立军还是学习加拿大的民主政治吧,你提议的严刑峻法,只能把自己变成商鞅,出之自身,反受其害,不信,等薄熙来出局后,看你是不是文强? !

2011年3月11日于梅西学院。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