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急援日本 空运冷却剂到有危险核电站(图)

发表:2011-03-12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周五在白宫听取有关日本地震和西太平洋海啸的汇报(图片来源:The White House)

美国表示,已经做好准备立即为日本提供任何它所需的帮助。日本星期五发生大规模地震。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美国已经空运冷却剂到一个有危险的日本核电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的时候向他表示,美国将向这个主要亚洲盟友提供无限的援助。

国务院说,美国已经准备好为日本提供一切所需的帮助,来应对被称为是日本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地震。

克林顿国务卿在白宫的一次商务会议上说,美国已经作出回应,将冷却剂空运到日本北部的一个核电站。那个核电站据信由于一个系统失灵而情况危急。克林顿说,“你知道,日本非常依赖于核能,他们拥有很高的工程标准。但是他们其中一个核电站在地震中受到很大压力,而缺少足够的冷却剂。所以美国空军运送了这些冷却剂。我们为了日本人民和美国人民正竭尽所能。”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疏散了福岛核电站的周围地区。有关官员之后表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核反应堆的冷却系统正在靠备用系统运作。

克林顿国务卿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美国是日本“不可动摇的朋友和盟国”,致力于帮助日本的救灾努力并从灾难中恢复。

国务院官员说,美国驻日本大使罗斯与日本外相松本刚明也表示了援助意愿,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日本方面的明确回复。

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旅行预警,劝告美国公民避免赴日本旅行,也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赴日行程。同时也为已经在日本的美国人提供如何应对可能余震的建议。

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斯说,侨居日本或者在日本旅行的美国公民有几千人,不过目前还没有美国公民伤亡的初步报告。

国务院启动24小时的工作小组,帮助美国人联系他们在日本的亲戚和朋友。

工作小组建议,由于日本的电话业务可能已经被扰乱,美国人应当尝试使用推特或者脸谱等社交网站联系那里的朋友和家人。

=======================================

VOA国际新闻:美国迅速向日本提供地震援助

美国正在动用西太平洋大批美军人力物力为日本地震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在华盛顿对记者说,他已经与日本首相菅直人通了话,并将为他提供任何所需的帮助。奥巴马说,一艘携带着军事物资的航空母舰已经抵达日本,另一艘航母正在驶往日本的路上。

美国报导军事事务报纸《星条旗》援引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杰夫.戴维斯少校的话说,“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率领一个航母战斗群改变航道去日本进行救援。这个航母战斗群此前正驶往韩国参加一个重要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军方早些时候表示,日本请求美国提供援助,这一地区的几艘军舰已经满载救灾物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