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网民仇日嘲笑 遭群起围攻

发表:2011-03-1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发生强震,大陆北京、天津、上海都有震感,包括北京木樨地、望京、中关村等地居民反映楼层有晃动感。

新华网引述北京市地震局副局长谷永新的话表示,北京市大兴、海淀、西城、朝阳、平谷等多个区县有震感,但不是原发性地震,市民不要担心。

日本强震消息传出后,大陆一些网友抱持幸灾乐祸的态度。不过这种仇日行为,也被一些网友认为是愚蠢的表现。

署名李诺言的网友称,“一个民族对生命的态度,可以完全从另一国地震中的言论看出”,“有些人希望日本强震,损失惨重,但目前看来伤亡人数不多,相较前两天的云南地震廿多人死亡,真不知道是日本该嘲笑中国?还是中国部分网民继续嘲笑日本?”

“当年日本军国时期军人犯下的错,如何能用‘连坐制’、‘灭九族’态度来看待当今的日本平民,仇视日本平民、诅咒惨重伤亡的态度,就是没人性制度所遗传下来的。”

网友称,强震若发生在中国,一定会造成千万人遇难,日本却伤亡轻微,大陆向日本学习的经验还很多,而不是以无知的民族主义作口舌发泄。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