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预测 中国地震局长PK中国专家(组图)

发表:2011-03-1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日本11日地震发生之后,网上有传言称此次地震日本提前10秒就预测出来了。对此,中国地震局局长12日发言称提前10秒预测地 震绝无可能,而中国专家则称曾预测到日本地震,‘只是震级和地点略偏’。网络评论:对于地震,官方是“怎么说怎么有理”。还有网友调侃称中共专家不如网民的梦灵验。

中国地震局局长PK中国专家?

据新华网13消息,日本11日震后,网上一则消息开始疯传,称此次地震,日本提前10秒就预测出来了。

对此,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表示:不可能,也绝无此事。他解释,“电波传播速度30万公里,地震波在地壳里速度为每秒5公里,如果有地震,用几秒钟就可以判断出来,可以用30万公里的电波传达。这就叫异地预警。”并说,日本做的就是这些工作。如地震还没有发生能提前预测出来,他岂不是“神仙”?

但据21世纪经济报导13日消息,国际天灾研究会副会长杨智敏10日探测地震信号有重大异常变化,联想到他在3月1日发布的预测报告, 发现预测时间差不多,但震级和地点有点偏。比如当时确定的地震地点是日本千叶岛和鹿儿岛会有2次地震,震级为7级左右。

杨智敏表示,3月 10日、11日这2天,在山东、河北、北京、河南布置的监测地震的地电仪器发出了重大信号。地电是地球内部不稳定的自然电流,在地震发生前会有重大变化。 这可以通过电阻率、自然电位和地电流的观测来研究。此外,中国地震局预测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震局研究员汪成民认为,这次地震实际上有比较成功的长期预报。但是日本此地震后,是否会再转到别处,仍难以得知。

网民:官方两个口,怎么说怎么有理!

对于专家曾预测到日本地震,称震级和地点略偏网友纷纷发表言论。网友[qwerty_qwr]发帖:“汶川地震后中共专家说不能预测,现在别人地震说能预测,我都无法分清这帮东西是人是鬼,有种在汶川时就讲真话。”江苏省网友则说:专家是马后砲,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

天津市有网友则提出疑问说,本次地震在日本的宫城县,说宫城县大家可能知道的不多,他的省会市仙台大家都应该比较清楚了。如果把日本比做一条蚕,蚕头在北海道,蚕尾在冲绳,那么我们看看本次地震的位置,在蚕脖子偏上。再看他预测的地方,一个是千叶岛一个是鹿儿岛。千叶岛具体位置在东京的旁边,也就是蚕肚子附近。而鹿儿岛在九州最西南侧,在蚕粪门附近。专家说自己预测出两个带岛名的地方有地震,好像有误导大家预测出海里地震的嫌疑。

对于官方的说法和日本的强震,陕西省网友发贴评论:“在减灾防震上,在建筑的质量上,我们和日本相差了很多!我们需要向别人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试想:在我国人口稍稍集中的地方发生 8.8级地震,结果会如何?真的不敢想像!地震局的专家当然又会有‘非常专业’的解释:地震是非常复杂的现象,同样级别的地震破坏力不同等等...... 一句话,对于地震,除了他们,谁也别说东道西!”

网友调侃:地震局的砖家不如网民的梦灵验

也有网友调侃,地震局的砖(专)家们不如网友的梦灵验!网传3月2日,在“新新购”论坛上有一位网友发帖写道:“昨夜做了一个梦,梦见3月11日中午日本大地震”“也不知道为啥梦里面竟然还看了挂历上的日期”。11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此帖马上被网友关注,并被广为传播。致使原发帖论坛访问量激增,最后不得不暂时关闭论坛。


3月2日,一位大陆网友曾在论坛上发文说,梦见东京大地震,在网络引起一片热传。(网页截图)


原发帖论坛访问量激增,最后不得不暂时关闭论坛。(网页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