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省十大案例显中国黑心产品横流

发表:2011-03-1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一五国际消费者维权日,而在中国大陆出现的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毒奶粉,地沟油,化妆品,假药品到处泛滥。虽然,大陆多个省市还公布了去年十大维权典型案例,但反而更让民众感到中国黑心产品的层出不穷,触目心惊 。

被大陆媒体称为「打黑英雄」的王立军日前告诉中国媒体,消防用的防毒面具报废后被一抢而空,被那些养殖菌类的人买去。因为养殖蘑菇时的喷雾药水太呛。一些工厂得戴着防毒面具才能進。在一些农村,苍蝇都不往肉上落。在油菜花地里,观察发现有农药的地方,蜜蜂都不去采蜜。现在的食物,要什么形状、什么颜色,保鲜多少时间,要什么造型都能做到。
一些幼儿园、福利院考察,见到很多残障儿童,非常震撼。至少80%以上与有毒食品有关。

广东省消委会日前公布的「消费维权十大案例」中,也可以看到中国黑心产品的泛滥严重程度。除有湛江蕉农误购劣质肥料,导致七十亩蕉田减产,还有肇庆市民花二十万元买回的「海南黄花梨八仙枱」,原来只是越南的黄花梨冒充,估计实际只值一万元。

此外,中山有美容院为强迫女顾客买疗程,强脱顾客内衣;云浮市有石材公司于销售时拒绝消费者验货,至顾客发现货不对办,却又拒绝退货;顺德有快递公司运送时打破价格逾两万元的液晶显示屏,但结果只肯赔偿五百四十元,遭消费者告上法庭等。

重庆市工商部门公布十宗典型案例,情节更为吓人,包括去年查获商贩销售过期大白兔奶糖,当局缴获多达十一吨;南岸区两间幼稚园买入二百多张未经消毒的黑心棉被;有钢厂出售不合格钢筋,当局至少缴获七十五吨问题钢筋等。

造假产品层出不穷

13日,山东青岛市一场免费鉴定珠宝活动,三百多名民众带同上千件首饰参加,赫然发现三成是假货。当地一场针对地板、瓷砖等建材的展览,也踢爆奸商以花生壳、麦穗冒充「实木」。

湖南长沙则有民间打假人士到超市调查,一小时内发现超过十种问题食品,主要为伪造质量安全的QS认证。广西南宁前日一场教授如何辨别伪劣产品讲座,更有来自云南的民工当场投诉,经常在路边摊档买到假货,促当局加强监管。

长春市一女子使用质护皮肤品,贪靓变毁容,出现脸部红肿刺痛、呕吐等症状,求医后证实重金属汞「水银」中毒,涉事产品水银超标三千倍。

青岛市民吃鱼干腹泻不止。生产鱼干的现场弥漫腥臭味,部分已发臭腐烂。工人用水靴直接踩掉鱼头,经污水洗刷后,放入乌黑的劣质油内烹煮。有业者甚至用双氧水洗鱼。

还有,中国盗版问题严重已经让西方社会也心惊。中国工商总局副局长傅双建承认,大陆去年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五万六千多宗,比○九年增长近一成。美国早前把多家中国企业列为侵权「恶名企业」,

另方面,大陆愈来愈多商家藉维权日名义搞促销,引起舆论关注,质疑个别商家鱼目混珠,借机炒作。

中国假药厉害 远销海外

中国厂商制造假药,威胁患者生命。保罗・奥希是尼日利亚打击假药机构的负责人,他一直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经过调查,这些造假网路由中国人经管,雇用尼日利亚人和其他国家的人。它们在几个大洲成功地渗入从厂家到患者的整个供销链。奥希说,这些犯罪团伙要么向海关人员行贿,要么在尼日利亚和中国的海关以及负责向海外运送药品的航空公司中安插自己人。

每位涉案官员都负责配送系统的关键部分,从在深圳自由贸易区生产到假药最终运抵尼日利亚港口拉各斯。

为什么在中国造假可以肆无忌惮?

中国不断发生的造假事件,涉及各个领域,包括食品、用品、学历、论文等等,为什么在中国有些人和企业敢于这样公然撒谎?

线民表示,中国造假的问题,已经到了让世人不能容得地步了。谁来为信任危机买单,国民正面临着严峻考验!!!

《东北新闻网》一篇评论认为,原因在于在中国撒谎的代价太低。学历造假的唐骏,撒谎了并没有身败名裂,反而因此足足的捞了几个亿。文章认为,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潜规则,大家都在吹牛,无数不明真相的群众被无情的玩弄,整个社会陷入一种怪圈当中。
 
《天涯杂谈》上的文章认为,中共官员问责制经过官场智慧的闪转腾挪,已形成「系统性问责造假」
  
内地每次重大民生事件发生后,总会迅速启动问责制、免去相关官员职务,这是缓解官民对立的招牌动作。但纵观近年来遭免官员多能异地同级复出,则可发现问责制经过官场智慧的闪转腾挪,已形成事实上的系统性造假。

在中共这种「系统性问责造假」的体制下,没有官员会真正为失职而承担责任,因此,包括黑心产品这个问题,根本无法解决。
    
有线民戏谑:三鹿奶粉害了那么多儿童,最后抓了几个养奶牛的!央视大火烧掉十几亿,最后抓了几个运烟火的!上海胶州路大火烧死五十多人,最后抓了几个农民电焊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