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 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组图)

发表:2011-03-14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被人称为“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从海边的豪华别墅到商店里昂贵的商品,都不难找到尼斯奢华生活的印记。


这里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

尼斯(Nice)是地中海沿岸法国南部城市,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为滨海阿尔卑斯省首府,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胜地,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尼斯是欧洲主要旅游中心之一和蔚蓝海岸地区的首选度假地。

尼斯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如博物馆、罗马遗迹,以及世界一流的歌剧院,同时将普罗旺斯风格融合在大街小巷。尼斯四季花常开,各式美丽的鲜花装饰街头巷尾和阳台上,漫步其中恍若花团锦簇的童话世界。


被人称为“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

尼斯被人称为:“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海边豪华别墅、比比皆是的昂贵商店和艺术气息的交织使尼斯形成富丽堂皇与典雅优美的独特美。尼斯城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城(Vieux Nice)和港口,很有意大利特色,餐厅、夜总会和美术馆映衬着古朴的老城墙;第二部分是19世纪所建造的城中区,也就是在英格兰散步道后面的区域;第三个部分则是可眺望城市北方的希米耶区(Cimiez),此为罗马人和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爱。


富丽堂皇与典雅优美的独特美

尼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有着7500米长的海岸线。群山的阻拦,使尼斯免受寒冷的北风侵凌。冬暖夏凉是尼斯最主要的气候特征。临海的地型又造成了尼斯一年四季阳光充沛,天气晴朗。

尼斯每年都有许多盛大的节日,如赛花节、帽子节、五月节等,而尼斯(Carnaval)狂欢节又是最具吸引力一个,尼斯的狂欢节比夏日海滨更热闹,每年的二三月份,举行近三周的狂欢活动,包括花车游行、放烟火、化妆舞会等系列活动,届时满城飞花,落英缤纷,热闹非凡。平日的尼斯也是个花团锦簇的世界,建筑物的阳台上都装饰有各式美丽的鲜花,许多街头巷尾的房屋,仿佛被鲜花淹没,恍似童话世界。

有人对尼斯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巴黎是全世界游客聚集的地方,尼斯则可以说是世界上有钱人扎堆的中心。”从海边的豪华别墅、商店里昂贵的商品,不难找到尼斯奢华生活的印记。尼斯城有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城(Vieux Nice)和港口,很像意大利,非常有特色;第二部分是19世纪所建造的城中区,也就是在英格兰散步道后面的区域;第三个部分则是可眺望城市北方的希米耶区(Cimiez),这里是罗马人和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爱。

尼斯旧市区中心的小吃店里有南方风味的尼斯名产——“索卡”,这是一种以豆粉、橄榄油搓成的烧烤大薄饼,街上卖索卡的老妇人总是神采奕奕地招呼“快来买喔”,并与顾客闲话家常,亲切、随和。还可以在街上的小吃店里品尝当地颇受欢迎的 CONFISERIE(是一种以糖腌渍去皮的柳橙或柠檬、桃子等点心),还有“Pan-bagnat”,是法国包加洋葱、熟鸡蛋、吞拿鱼、橄榄等夹成的三文治;或者就喝杯依古法酿制的饮料,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当地人始终坚持传统的饮食习惯了。

尼斯的沙拉非常有名,它是采用时令蔬菜如番茄、洋葱、黄瓜、蚕豆等,再加上黑橄榄、白煮蛋、大蒜,鱼类,最后撒上橄榄油和切碎的罗勒等香菜,鲜脆爽口 。尼斯特有的焖菜也是一道很好吃的传统名菜,是用橄榄油焖烧茄子、番茄、洋葱、朝鲜蓟等。


金梅德新大道

不可错过的景点

金梅德新大道Av. Jean Medecin

金梅德新大道是尼斯的新建筑云集之地,街道两旁都是尼斯最有名的银行、办公大楼与百货商场。其中,玛西纳广场是法国大型百货公司拉法叶所经营,也是继巴黎后所开设的第二家公司,广场内餐厅、纪念品店密集,下午时段还有许多街头艺人在此出没。广场的尽头就是蔚蓝海岸。

沿着蔚蓝海岸的海滨往右边走,是英国人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英国人散步大道最早是由英国Reve-rend Lewis Way于1820年所建造的,最原始的路径宽度约为2米,并将其命名为英国人小道(Chemin des Anglais)。如今这条沿着蔚蓝海岸边的漫步路径,已成为5公里长的8线道公路,沿途由美丽的花床与棕榈树分隔成两条交通要道,1931年时,曾由维多利亚皇后的儿子康诺公爵举行正式的启用典礼。

顺着英国人散步大道往东走,可达尼斯旧城区,其西边的尽头则是艾伯特一世花园,走在这条5公里长的散步大道上,沿路可欣赏蔚蓝海岸碧海蓝天的辽阔美景。


立法大楼

立法大楼Le Palais de Justice

立法大楼建于19世纪末叶,属于新古典风格的建筑, 其原址是一座13世纪的教堂及女修道院。大楼新翼座落于前身为兵营的广场上,两座建筑物之间的行人广场的设计更是匠心独运。现在大楼前的广场,有一些露天的咖啡座,可供游人休息。


芒通

芒通Menton

芒通因盛产柠檬而得名。每年2月的柠檬节,是该镇最重大的节日,人们用柠檬或橘子做成马或人像游行,非常热闹。

前卫又叛逆的导演、艺术家Jean Cocteau(1889~1963)是芒通宁静、淳朴的另一面。考克多在市政厅结婚礼堂绘制的壁画与考克多美术馆,会让人情不自禁地跌入他瑰丽而奇异的梦想世界。让·考克多博物馆位于旧港步行路尽头,这是一座可以眺望大海的小城堡,里面展示着电影《诗人与血》、《美女与野兽》的剧本,以及他的著名小说插图、陶艺作品等。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