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电站危机持续恶化 (图)

发表:2011-03-15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AP 郡山市灾区的一个名男子在接受核辐射检查

日本东北部受地震袭击的福岛核电站的危机持续恶化。工作人员正在竭力冷却因一个反应堆内部的强烈高温而面临熔化危险的燃料棒。

工作人员向这个反应堆内注入海水以冷却这些燃料棒,但是热量把水都蒸发了。核电站的官员说,反应堆内部的一个蒸汽阀门原因不明地关闭,导致水位下降。

星期一,一次爆炸炸毁了同一个核电站另一个核反应炉的外墙和屋顶。这是星期五发生8.9级地震和随之引发的海啸后发生的第二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星期六。

近20万人已经从福岛核电站及其他被毁坏的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大约600人仍居住在福岛核电站附近。他们被劝告不要外出。福岛核电站位于东京以北240公里处。目前的最大担心是可能发生重大辐射泄漏。

===================================

前一版本:日本官员力争控制核反应炉

日本有关官员们星期一正在竭力冷却设在遭受地震的日本东北部的3个核反应炉,以避免福岛核电站出现可能的核熔毁。他们说,一个反应堆过热的燃料棒已经两次暴露在外。

这个核电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向这个反应堆注入海水,以冷却燃料棒,防止它们熔化,但是热量把水都蒸发了。星期一早些时候在这些燃料棒首次被暴露在外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他们将继续进行冷却,希望能稳住局势。

星期一早些时候,一次爆炸炸毁了同一个核电站的另一个核反应炉的外墙和屋顶。这是星期五日本发生毁灭性的地震和海啸后发生的第二次这样的爆炸。经营这个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的一位官员对日本NHK电视台说,他“不能否认”第二个反应堆的燃料棒已经暴露在外。如果熔化时产生的热量使安全罩出现破裂,可能会导致一次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大辐射。

将近20万人已经从福岛核电站以及其他被毁坏的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仍住在福岛核电站附近的大约600人被劝告呆在家里。这3个反应堆中的其中一个星期六发生第一次爆炸。官员们说,这次爆炸和星期一的爆炸都没有损坏反应堆的安全罩,并且他们相信没有释放出大量的辐射。工程师们还排放了核电站产生的蒸汽,以释放积聚的压力。据信,蒸汽中的氢气混合了氧气,导致了这两次爆炸。

尽管人们的担心集中在这场核危机上,日本星期一继续进行大规模的救援和救灾努力。与此同时,数以百万计的人连续第4个夜晚没有供暖和食物。这次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总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一万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