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停电 铁路大混乱

发表:2011-03-1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是日本自发生大地震后首个上班日,首都东京昨开始实施分段停电,市内铁路服务大受影响,部分路线关闭,班次亦大为缩减,导致车站于繁忙时间内出现混乱情况,的士站排队的人数多达100人。至晚上停电实施前,东京不少店舖已自发关灯,但仍继续营业。

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后,目前仍有190万户无电、140万户无水,首相菅直人指,灾区电力仍需多日才能恢复,当局前天宣布把东京都及周边8个县,包括千叶及埼玉县等,分成五大区,昨天起各区轮流停电3小时,部分地区一天会停电两次(即共6小时)。电力公司指计划将持续至下月底,受影响用户多达300 万,包括民居、商厦、铁路服务等,政府大楼及企业总部林立地区则不受影响。

轮流停电计划原定于昨晨展开,但东京电力公司称,由于电力供过于求,原定昨早6时许开始的第一区停电延后至中午12时后才开始。东京虽然延至昨晚才开始停电,但早上有大量铁路线因为之前的停电通知而安排停驶,东日本铁路公司称昨天仅有7条路线运行,包括山手线、中央快速线,以及来往新潟及长野的新干线等,来往东京至热海的东海道线,以及埼京线,则全日停驶。

不知情的民众在抵达车站后,才知悉列车停驶或有班次改动,车站向乘客发出证明书,让上班迟到的乘客可向雇主解释。山手线各车站均张贴告示及在列车上的电子屏幕上,列出受影响服务的路线,秩序大致良好,但住在千代田区的华人形容,昨晨的列车异常挤迫,并指有驾车的同事被困公路上,为免迟到,计划今天将提早一小时出门。在埼玉县,有民众抵达车站后,才知道车站早上关门,亦没有职员上班。至于在千叶市,一间电器店Yodobashi Camera因推迟营业时间而引起混乱,皆因该店门前早已有约20名客人排队,欲购买电池。

由于当局呼吁民众主动省电,在东京最为繁华的商业区银座,不少商店提早关掉霓虹灯,两大连锁便利店7-11和Lawson亦关掉了大灯,仅亮着店外最小的灯箱,以让顾客知道商店还在营业。茨城县鹿嶋市昨晚停电后陷入漆黑,只剩下街上汽车亮起车头灯行驶。

SONY东芝停产 数码产品或涨价

东京电力公司实行大范围轮流停电,日本东京及周边地区多家制造商及零售商均随即宣布暂时停产,SONY于昨早暂时关闭当地一间工业用胶带工厂,而东芝亦也暂停其在埼玉县深谷市液晶电视机的生产线。三菱集团神奈川县镰仓市的航天卫星工厂也临时关闭。

有专家担心,短期内包括内存芯片、液晶面板配套元件等可能出现缺货,对全球电子产业界构成不利影响。统计显示,2010年1至9月,中国从日本进口的产品中,光学、相机等设备及零件金额,占日本对中国出口总额的6.5%(第四大类产品),而今次地震对日本数码相机、数码摄录机及相关核心部件产业已经造成严重影响,内地市场数码相机、摄录机等产品由于供应不足,价格可能大幅上升,而内地的数码相机、摄录机厂商,亦会因零件供应不足而出现生产困难。此外,丰田和本田也由于零件供应厂区遭受地震袭击,而被迫关闭多家工厂,丰田表示计划在国内全面停工,至少到本月16日为止,总产量将减少4,000辆。

来源:am730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