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机组也外泄 日面临核灾难(图)

发表:2011-03-15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上午11时,日本首相菅直人(中)表示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已经泄露。(AFP)


据日本官方声明及熟悉内情的核能业人士表示,日本发生大规模核灾难的可能性周二(15日)上午大幅上升,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二号核能发电机组发生爆炸,将隔绝辐射线的钢体结构炸坏,紧急修护人员已经自核电站撤退。此外,四号核能发电机组厂房发生火灾,大量放射性物质已经散布在空气中。

上午11时左右在一个全国联播的节目中,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已经泄露。他表示,受损核电站还有进一步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可能性,并再次呼吁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20公里半径的居民离开避难,30公里半径的居民不要外出,在家或办公室待命。

菅直人说,“这些反应堆已有辐射泄露,检测显示辐射水平非常高。非常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辐射泄露。”他强调,我们正尽全力避免更多的爆炸和放射性能量物质的泄漏。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周二上午的电视转播记者会上说:“四号核能发电机组目前正在燃烧,我们假设辐射已经外泄。我们正试图扑灭火势及给核能发电机降温,”但日本官方在稍后宣布,四号核能发电机组的火警已经被扑灭。

此外,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周二上午发生爆炸的二号机组的防护钢体结构已经受损,福岛第一核电厂周围的辐射水平已变高。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辐射水平,足以影响人类健康。

据BBC新闻报导,周二上午8点31分的检测显示,在福岛检测到的辐射大约是8,217毫希,而8点前是1,941毫希。

另据法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低度放射性物质会在10小时内随风由福岛发生爆炸的核电站吹到东京一带。法驻日使馆呼吁在东京的法国公民保持镇定,关上窗户,留在室内。

日本政府周二早先的声明表示,二号机组爆炸的损伤有限,在三个受损的机组内灌注海水以降温的工作将继续进行。但核能业人士表示,实际情况是情势已经几乎无法控制,所有发电厂内的工作人员必须撤退,以避免曝露在高辐射的环境下。

据《纽约时报》报导,如果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撤退,三个核能机组内的核燃料棒将会熔化,将导致全面性大规模的放射性物质扩散。

原标题:菅直人宣布辐射外泄 日面临核灾难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