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核灾 专家:加不会出现

发表:2011-03-15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表示,加拿大人不需要担心加拿大会出现类似日本地震后所造成的核子灾害。

加拿大新闻社分析资料显示,加拿大各地核电厂曾经过数百次地震,但都没有明显的损害。

加拿大核子安全委员会(Canadian NuclearSafety Commission)及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of CanadaLtd.)都坚信,加拿大的核子反应炉能承受各种大小地震。

加拿大核子安全委员会在其网站发表声明指出,加拿大的核电厂构造均极坚固,并有多重安全系统,防止地震可能造成的损害。

加拿大的核子反应炉与日本不同。加拿大使用的是重水式非浓缩天然铀反应炉(CANDU),日本使用的是轻水式浓缩铀反应炉。

加拿大使用的5个核子反应炉,都是加拿大原子能公司制造。3个在安大略省,新布朗斯威克(NewBrunswick)和魁北克省各1个。

资料显示,自1985年以来,共有约500多次中、小规模地震发生在加拿大核子反应炉100公里范围内。

加拿大历史上两次最大的地震,都发生在魁北克核子反应炉附近,但都未造成灾害。一次是1997年11月芮氏规模5.1,一次是去年夏天的规模4.1。

相对而言,日本规模9的大地震较加拿大最大的地震还要强50万倍。强度类似日本这次的大地震,全球每年都会发生1次。

加拿大皇后大学核子工程师何特(Richard Holt)表示,核子反应炉的构造,可以承受正常的振动,即使大力摇晃,核子反应炉也不会崩解。何特指出,日本核灾的主要原因不在于地震,而是后来的海啸。日本官员一直在灌海水,以防止核子反应炉熔毁。

安大略省布鲁斯核电厂执行长霍桑(Duncan Hawthorne)表示,就某些方面来说,加拿大CANDU核子反应炉冷却较容易。

霍桑表示,简单的说,CANDU就是一点点的燃料,被大量的水环绕。其他的核子反应炉,却是大量的燃料,只被少量的水环绕。

加拿大核子协会(Canadian NuclearSociety)发言人魏洛克(Jeremy Whitlock)表示,这并不表示加拿大CANDU核子反应炉较其他核子反应炉更安全。

魏洛克表示,所有商用核子反应炉的安全规格基本上都差不多。它们都有多重安全防护、多重停机方式,及多重冷却方式。真正的差别在于,达到上述各个目的的细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