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邪恶之我见——从武训到白芳礼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1-03-16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历史上,以乞丐之身而名垂正史的,大概只有被后人称颂为“千古奇丐”的武训先生之一人了。武训(1838~1896),本名武七,清末山东冠县柳林镇武庄人,以乞讨为生。幼年因家境赤贫无钱上学。随年纪增长,在漫长的乞讨生涯中饱经磨砺,倍感人没有知识的痛苦。几经大厄之后,在21岁那年,武训立志行乞集资,兴办义学!于是他手使铜勺,肩背褡袋,烂衣遮体,边走边唱:
“扛活受人欺,不如讨饭随自己,别看我讨饭,早晚修个义学院。”
“又当骡子又当牛,修个义学不犯愁。 ”
“给我钱,我砘田,修个义学不费难。”

这一走就是三十年,走遍了山东,河北、河南、江苏…,而过程之中,人们对武训从嘲笑到惊讶,从惊讶到敬佩,从敬佩到慷慨相助。最终竟集资万贯,起义学三处,置学田三百余亩。此古今中外教育史上绝无仅有之奇事。而武训的精诚义举亦使其远近闻名,连光绪皇帝也感其高义,因赐名“武训”,并屡加褒奖。

武训其人已是距今一百多年的前朝旧事了。不想这位清朝“奇丐”到了红朝又被人想起――于是坟墓被挖,尸骨被焚,武训祠、武训的汉白玉塑像、“义学正”匾额统统被毁。一堆白骨竟也不能免于这场赤祸。

然而历史的安排有时竟如此相似。清朝末年出了个武训,红朝末年竟也有异人出世,人们口口相传着他的故事——一位名叫白芳礼的老人,在他74岁以后的生命中,靠着一脚一脚地蹬三轮,挣下35万元人民币,捐给了天津的多所大学、中学和小学,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而他的生活几近乞丐,他的私有财产账单上是一个零。他的衣衫鞋帽都是从街头路边或垃圾堆里捡来的,他的午饭长年是两个馒头和一碗白水,有时候会往白水里倒一点酱油,那已是他的“美味”了。

2001年的冬天,90岁高龄的白芳礼蜷缩在车站附近一个自行车棚里,硬是给人家看了3个月的自行车,每天把所得的1角、2角、1元、2元的钱整整齐齐地放在一个饭盒里,等存满500元时,他揣上饭盒,蹬上车,在一个飘着雪花的冬日,来到了天津耀华中学。人们看到,他的头发、胡子全白了,身上已经被雪浸湿。他向学校的老师递上饭盒里的500元钱,说了一句:“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老师们全哭了。

三年后,这位当世武训离我们而去了。一位老人、一辆三轮车、35万元捐款、300多名贫困学生……这就是白芳礼的故事。

初闻白芳礼遗事,感而叹其武训再世。然细想来,二人经历如此相似,却也大有不同。

当年武训义举,名传千里。不少官家富户都慷慨解囊,资助义学。比如武训最初得到同县杨举人帮助。在光绪十三年,又有两位地主仰慕武训为人,捐出土地,做为义学基地。当时山东巡抚张曜听说武训的义举,即令免征义学田钱粮和徭役,另捐银二百两。光绪十九年,学部侍郎裕德为武训修义学馆捐出二百两银子。而这位乞丐之身的奇人,更是轰动了朝廷,光绪帝颁以“乐善好施”匾额。清廷授以“义学正”名号,赏穿黄马褂。清朝政府授此至高无上之荣耀以表对武训的尊敬。武训去世十年后,清廷将其业绩宣付国史馆立传,并为其修墓、建祠、立碑。武训的业绩受到世人的钦敬,许多名家题词,全国出现以武训命名的学校多处。1945年,冀南行署在柳林创办武训师范。

光绪二十二年,武训在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中含笑离世了。而一百多年后,红朝的白芳礼老人却以其所生活的时代而注定他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人世。红朝并不缺有钱人,红朝的有钱人在财力与行动上已经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擎天之柱。红朝也不缺有权人,在这里,只要有父为李刚,哪怕一个小小的镇长,一个小小的局长甚至都可以对草民有生杀大权。红朝更不缺庞大的政府机构,据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自述目前公务员与准公务员已超过7000万人,官民比例高达1:18。并且红朝也不缺巨额的捐款,但每一分都要保证花在正确的地方,因为这些都是中共的形象广告。除此之外,红朝政府也并非是尸位素餐,在百忙之中,有一天看到 “白芳礼支教公司”居然位于展现市政形象的一线位置――火车站,于是转眼工夫“白芳礼支教公司”变成了推土机前的一堆垃圾。

然而,在红朝政府的眼中,白芳礼除了登三轮,还是有其存在的价值。这样一个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白芳礼,自然也要成为中共形象广告的一部分。所以,白芳礼终于被提名CCTV“感动中国”评选活动的侯选人。在主持人煽情的解说下,白芳礼的人性光辉被中共摘下并扣到自己的头上,之后,白芳礼还要以谢主隆恩的姿态来接受落选。2005年,这位老人在被遗忘的角落中离开了人世。之后,再度被提名,再度落选。――白芳礼感动了中国人,却终究未能“感动中国”。

从武训到白芳礼,一个是可以被赏穿黄马褂的清朝乞丐,一个是竟未能“感动中国”的红朝草民。同样伟大的义举,截然相反的命运。中共不是提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吗,中共不是建希望工程吗,中共不是也开始把孔子搬出来了吗?然而中共的教育经费预算上,比非洲最穷国乌干达还不如的投入、汶川地震后化为齑粉的校舍和废墟旁俨然兀立的政府大楼,还有这位始终未能“感动中国”的白芳礼,这一切还不足矣让我们看清中共的虚伪与邪恶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