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在眼前 妇人急中生智保住3命(图)

发表:2011-03-1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多贺城的河堤岸边还可看出地震与海啸的威力。(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日本9.0强震加上10公尺高海啸死亡人数节节攀升之际,也传出有人在生死一瞬间躲过海啸,奇迹生还的消息,住在岩手县山田町的39岁妇女小野优子急中生智,将座车开到窄巷内,保住自己与8岁儿子和邻居小孩3条命。

11日下午当地时间2时46分,宫城县久海发生强震引发大海啸,没多久,将近3层楼的大“海墙”直扑日本东北部沿海陆地,小野优子当时开车载着8岁长子和邻居同龄小孩在回家途中,她看到数尺高的巨浪越过堤防,眼见已逃避不了,于是赶紧将车开到窄巷,倒车停好,这时水位高涨,车上3人已逃不出去了。

海啸袭来时,奇迹式的汽车瞬间变成电梯一般,向上浮起至约2层楼高,之后以原来姿势“着地”,由于有两旁墙壁夹着,才免于翻覆。小野优子表示,当时眼前道路上都是遭海浪掀翻、随波逐流的汽车,景况非常恐怖,她随后打破后车窗玻璃,在附近男子协助下逃到高地,她和2名孩童均毫发无伤。

日本11日发生规模9.0强震,继而引发的海啸重创岩手县,一名70岁老翁被海啸卷走后,随波逐流了42小时之久,13日在一栋民宅里获救。这名老翁的意识清楚,但因左边肋骨骨折而无法动弹,“我没问题,但很痛,想喝水。”

11日海啸之后,第一个获救的海上漂流者是60岁新川広光,他在13日下午12点40分左右,被海上自卫队一艘护卫舰在福岛双叶町外海15公里处发现。新川広光被海啸卷走,随波逐流远离陆地15、16公里,在求生意志下,他紧紧抓着仅有的一块木板,度过最漫长的2天,仅左手轻伤。新川広光表示,海啸来临前,他和妻子在家里整理重要物品准备逃难,没想到海啸转眼来临,他们马上被吞噬。新川広光的妻子仍下落不明。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