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日本称3号反应堆是目前重点 直升机无法浇水冷却 (图)

发表:2011-03-1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东京3月16日电

---东京电力公司周三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是目前的重中之重,且此地的辐射水平最高。

共同社援引日本防务大臣的说法报导称,可能因辐射过高,直升机无法向3号反应堆浇水冷却。

东京电力还表示,4号反应堆的情况也不是很好。该反应堆周三早些时候曾起火。该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政府正向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核反应堆浇水。

周二,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反应堆外围建筑在爆炸后出现了两个大洞。此后,该反应堆便成为一处隐忧。

东京电力公司还表示,目前还不确定2号反应堆的情况。此前,该反应堆的压力曾骤减。这或许意味着该反应堆被成功冷却,但也可能是承载反应堆炉芯的容器有洞或压力指数表出现故障。

------------------------------------------------------------

德国之声

 
直升机注水降温不成功

世卫驳斥传闻,天皇表示忧虑

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代表周三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日本发生事故的核电站释放的核辐射已经广泛传播。该组织驻北京首席代表蓝睿明(Michael O'Leary)发表声明称,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各国政府以及公众放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国际性大面积核辐射扩散。声明称,"有很多传闻说核辐射云已在亚洲以及亚洲以外的地区扩散。"他说,"各国政府和公众应该勇于采取措施阻止这类传闻继续传播。"

日本政府也发表生通知安抚民心。通知说,30公里疏散区以外的地方,核辐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强震和海啸发生后,日本天皇首次公开发表讲话。他向灾难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对核电厂目前的危机显现出极端的忧虑。他说:"我衷心希望,我们能够避免局面进一步恶化。"

福岛的灾难还在加剧

周三凌晨在福岛第1发电厂第3、4号反应堆接连发生起火之后,那里的局势似乎完全失去控制。留在核发电厂工作的最后50名员工也不得不暂时停止工作,因为核辐射的危险过大。目前,他们虽然又回到电厂,但局面并没有改善,各种降温措施均不奏效。周三当地时间晚间,福岛1号核电厂也开始向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注水。

据共同社援引东京电力集团的消息报道,日本核能专家不断向1号、2号和3号反应堆注水,尽管如此,反应堆内的温度仍然没有明显下降。1号反应堆内的70%、2号反应堆内的33%的核燃棒已经受损。

日本核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4米长的核燃棒在1号反应堆已有1.8米裸露,2号反应堆的核燃棒1.4米裸露,3号反应堆2.3米。

直升机喷水降温行动中断

日本媒体报道说,原准备出动至少4架CH-47 Chinook型军用直升机喷水,为3号反应堆降温。3号反应堆的防护壳已有部分损坏,散发核辐射情况最为严峻。但这一从空中喷水的行动不得不中断,共同社援引日本防卫省长官的话说,目前还不能继续使用直升机喷水给核反应堆降温,原因是核反应堆周围的核辐射非常强烈,飞行员的生命受到极大威胁。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