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的面子:斥5亿建17座LED城门(图)

发表:2011-03-16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渝中区政府日前公布的渝中半岛将建电子城门效果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东方日报网上版15日消息,重庆渝中区当局近日宣布,投资5亿元打造17座“LED数字城门”,并于7月1日前,东水门、太平门、洪崖门3座的LED灯城门率先启用。不过,网友对此表示:“又是面子工程!”

重庆晨报亦报导,今年渝中半岛夜景照明灯饰景观将整体换代,总投资5亿元的渝中半岛夜景照明方案由清华大学设计,其中用LED光源打造17座城门的“九开八闭”城门。渝中区市政管理局局长陈勇表示,渝中半岛未来将用明暗相间的灯饰,着力展现重庆“山、水、雾、舟、林”的元素特点。

然而,消息宣布后,惹来网友一片挞伐。网友“阿猫0603”表示:“5亿造就17个城门,又可以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了,改成建学校,建保障房,建医院,建养老院不是更好,总折腾一些和民生没关系的工程,看来领导们这次又可以从中捞一笔了。”

名字为“谁都难逃”的网友跟帖说:“拆完真城门,花些冤枉钱搞假城门,果然很有‘面子’的工程,可纳税人表决同意这么花钱了吗?”

网友“不只5亿”进一步分析:“17个城门,后续费用:1、电费?元;2、维修费?元;3、相关管理人员?个(成立一套班子,平均一个城门5人,共计85人,人均年薪5万,共计年薪425万);4、配置车辆?辆(估计3—5辆);5、车辆消费?元;6……等等,也不动动脑子,修复古建筑干嘛用那些LED,当官的脑子进水了。”

署名为“天朝公污员”的网友一语中的:“这类东西都属面子工程,中看不中用,这就是我们财政不公开不受监督的结果,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贪污腐败盛行,人民真是没法活了。”

网友“掏光养贿”更讽刺提到:“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于是,唱红歌,给我们‘解决’一切烦恼,这嚣张的工程,5亿这么快被败了,真拿P民不当回事,薄熙来想搞什么,想做诸侯王?”

注: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发光二极管)的缩写,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价格较现有照明器材昂贵,LED防水性差是户外使用的致命弱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