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 农夫树上筑屋一住20年(图)

发表:2011-03-17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5年,眉县农民杜仕升在树上建了座房子,之后其一直外出打工,但每到夏忙回村时都会在里面住上几个月,这一住就是20多年。

这个建在树上的房子位于眉县汤峪镇新联村下辖的岗子庙村村南,远看就像一个架在树上的蒙古包。房子的底部是木板,正好利用树杈自然托起,圆形墙身是用藤条箍的,外面罩了一层塑料布,屋顶上铺的是油毛毡。村民告诉记者,在这房子中居住的杜仕升及其家人并不是为了看管果园庄稼,就是住在里面生活

记者采访时,杜仕升一家人已到外地打工。杜仕升的二哥杜仕孝说,20多年前,当时农村很贫穷,家里条件很差,他和杜仕升等三兄弟挤在土房里住,后来杜仕升突发奇想,上山砍了些藤条弄了些木材,又买了些油毛毡,用了大概一个月时间就建成了这座圆房子。

后来,杜仕升开始外出打工,娶妻生子后也带着家人一起外出打工,每年就是到夏忙时节回村里住几个月,“回来后他就住在树上的房子里,吃饭也是在树底下支个石头灶,这一住就是20多年。”

据了解,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加上打工多年积攒了些钱,2009年10月份杜仕升买了一座旧宅院,准备再攒点钱过两年拆旧房盖新房。

至于这座圆房子,很多村民觉得已经成了村里的独特景观,应该留作纪念。

来源: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