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自卫队对3号机组实施投水

发表:2011-03-1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3号和4号机组内用于储存已使用燃料的燃料池无法冷却,今天(17日)上午9点48分左右,日本自卫队出动直升机从空中对3号机组实施了投水作业。

3号机组储存已使用燃料的燃料池因处于无法冷却的状态,从而导致水分蒸发。另外,4号机组除了前天和昨天相继发生火灾外,燃料池的温度也在不断升高。如果目前的状态持续下去,3号和4号机组的燃料可能发生熔化并造成放射性物质外泄。

为此,日本政府对策总部要求自卫队和警察厅实施冷却作业。

陆上自卫队的UH60直升机在核电站上空对辐射量进行探测后,CH47直升机在10点前开始投水作业。2架直升机分别装载了容量7.5吨的投水容器,在附近海域装满海水后从上空对3号机组实施了4次投水。

此外,东京警视厅第一机动队的高压喷水车也将在今天午后对3号机组实施喷水作业。机动队队员将身着自卫队提供的防护服探测辐射量并确定安全距离后实施喷水。另外,自卫队的11辆消防车也将对3号机组实施喷水作业,目前消防车辆正在从自卫队各驻地赶赴福岛第一核电站。

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将再次讨论如何对4号机组实施注水。

投水作业并未取得预期效果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办事处今天(1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就日本自卫队直升机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空向3号反应堆投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距离3号反应堆一百几十米的办事处大楼的辐射量数据为:投水前的上午9时40分为每小时3782微希;而投水结束后的上午10时20分为每小时3752微希。这些数据显示,投水前后辐射量并未出现明显变化。

来源:NH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