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大反弹 核危机和出口下降是难题

发表:2011-03-17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昨天上演“绝地大反弹”,上涨5.68%,重新站上9000点。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日本央行的注资令日本市场企稳,但是从长期来看,核危机以及出口的大幅下降将会给日本市场带来难题。

叶檀:股市涨是两方面的结果:第一方面是日本最大规模的货币注入计划,使得市场有企稳的意思。第二个是因为我想它的股市也受到了一个调节,那么我们看到股市是涨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它的成交量不大,证明市场的信心还没有彻底的恢复。所以在股市背后,我们还是看到了一只手,它不希望股市出现大跌的情况。事实上由于日本核辐射的问题跟将来贸易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想它的贸易出口肯定会大规模的下降,这个对于日本的股市还是会起到冲击的。

叶檀认为,只要日本核危机能够被有效控制,我国市场就不会受到太大冲击。

叶檀:日本的股市跟A股之间有一定的联系,但是这个联系并不怎么密切,所以我们看到在A股出现了一天恐慌之后,基本上A股还是沿着自己的路径在走,所以它没有受到日本股市非常大的影响。前天股市下跌主要是因为核辐射的恐慌造成全球的股市都出现了下跌,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说核辐射的情况有所控制,那么中国的市场就不会受到日本太大的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